2014-01-16 14:40:51小佑樣 Tasuku Chan

「屁教授念屁書!」  綠營民代要王文霞道歉

【辛啟松/台南報導】「屁教授念屁書!」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今天中午以成大校友身份,怒批成大歷史系教授王文霞,竟在校務會議上把鄭南榕自焚案比喻成恐怖份子,他要求王文霞儘快公開道歉,成大校方也要對此事表態,否則事端擴大,只會引起更多追求民主者的不滿。
 
王定宇說,成大新廣場命名風波是成大校內的事,結果如何,外界不便發表意見,但歷史系教授王文霞在校務會議上,指鄭南榕自焚是不尊重生命、反民主、反自由,把鄭南榕比喻成男子因女友不理會就跳樓、爸爸不給錢就殺爸爸或自殺,連像「伊斯蘭自殺炸彈客」的形容詞都說出來,王文霞大錯特錯,他非常憤怒。
 
「鄭南榕是不想死的!」王定宇說,鄭南榕當時是想追求百分百言論自由,遭國民黨政府白色恐怖壓迫,包圍出版社,他才不得不死,沒想到25年後,鄭南榕還要遭受一位成大教授汙衊、詆譭,,侮辱成功大學,鄭南榕基金會已發表聲明對王文霞提出「嚴正抗議」,未來不排除提告。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跑跳碰》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