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17:48:55小佑樣 Tasuku Chan

遠通年底再出包 考慮終止合約

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表示,遠通電收若到年底還發生問題,「我覺得是不可思議」,交通部會考慮有無終止合約的可能性。

國道計程上路後,發生少數eTag用戶通行費被重複扣款。遠通電收宣布,多扣款部分將加倍返還用路人。(中央社製表)中央社 103年1月10日

葉匡時上午在交通部出席觀光局活動前,媒體詢及遠通對於問題個案加倍返還的年限只到今年底,葉匡時表示,加倍奉還只是一種手段,交通部希望的是穩定的結果,不要再有任何錯誤。

葉匡時說,他相信遠通會注意到自己的形象和聲譽,若年底還發生問題,「我覺得是不可思議」,「我想這不只是處罰的問題,我們會考慮在合約機制上有沒有終止合約的可能性,我們都不排除」。1030110

葉匡時:遠通應注意社會形象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0日電)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表示,遠通電收和遠東集團「應要注意社會形象」,不能太斤斤計較民眾的小利益,要有高格局。

葉匡時上午出席觀光局活動前受訪時,二度呼籲遠通電收和背後的遠東集團,要注意社會形象、社會公益責任,「不能太斤斤計較民眾的小利益」,要用比較高的格局、用社會企業形象來做好事情。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狀況不斷,遠通電收被民眾罵翻,葉匡時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對於民眾權益若有受損,要求遠通「加倍奉還」,遠通承諾在計程收費元年期間,有錯誤扣款都會加倍返還。

葉匡時今天受訪時強調,交通部希望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加倍奉還也好,加5倍、加10倍,這只是一種手段,交通部希望有穩定的結果,不要有任何錯誤。

葉匡時說,他相信遠通會注意到自己的形象、聲譽,「如果年底還發生這種事情,我覺得是不可思議」,這將不只是處罰的問題,交通部會考慮在合約機制上終止合約的可能性,「我們都不排除」。1030110

※你可能還想看:

eTag重複扣款 遠通宣布加倍還

遠通遭駭 張善政:非常嚴重

圖表》一眼就看懂!國道計程上路試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