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14:35:47小佑樣 Tasuku Chan

尼加拉大瀑布竟凍結成冰

極地渦漩襲擊北美 「尼加拉大瀑布」竟凍結成冰…

  • ▲強大「極地渦漩」近期襲擊北美洲,連有世界最大瀑布之稱的「尼加拉大瀑布」都凍結成冰。(圖/翻攝自BBC)

    ▲強大「極地渦漩」近期襲擊北美洲,連有世界最大瀑布之稱的「尼加拉大瀑布」都凍結成冰。(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強大「極地渦漩」(Polar Vortex)近期襲擊北美洲,各地氣溫屢探新低,甚至連有世界最大瀑布之稱的「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都凍結成冰。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區的尼加拉大瀑布原本浩瀚奔騰,但近兩日也因抵擋不住這波低溫風暴而結冰。

報導指出,尼加拉大瀑布凍結後的景象壯觀到令人震驚,吸引不少遊客與攝影愛好者前往朝聖,將極其罕見的景象捕捉下來。

另外,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指出,此次尼加拉大瀑布凍結成冰,是有文獻記載以來的第7次。


▲尼加拉大瀑布凍結成冰。(圖/翻攝自BBC)http://www.nownews.com/n/2014/01/10/108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