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11:11:51小佑樣 Tasuku Chan

郭瑤琪入監 帶《聖經》《金剛經》

【賴又嘉/台北報導】交通部前部長郭瑤琪因貪污案被判刑8年定讞,郭瑤琪提起再審、聲請延緩執行都遭駁回後,上午如期赴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入監服刑。郭瑤琪今天上午9時30分抵達北檢執行科,哽咽地朗讀聲明,強調自己不得不含冤入獄,希望大家記得此案,莫忘司法改革。
 
郭瑤琪説,相信到目前為止,仍有許多民眾認為她收了2萬美金賄款,但事實上,法官從沒查出賄款流向紀錄,且家裡的美金號碼與證人所述的號碼也完全不符。
 
郭瑤琪還說,先前揚言入監絕食後,幾天前母親淚流滿面告訴她,如果她入獄後要用絕食證明清白,「就要帶著爸爸一起去跳海」。郭瑤琪說,她頓時不知該如何抉擇,究竟要證明清白,還是傷害年邁雙親?經數日猶豫,她決定用最健康與不被打倒的精神,來慰撫父母,並讓丈夫和孩子放心。
 
郭瑤琪上午並帶著《金剛經》、《聖經》與《古文觀止》入監,她特地翻出《古文觀止》中司馬遷寫給獄中好友任少卿的「報任少卿書」,指此篇對她來說,有特殊意義。
 
郭報到前,與執行科外數10名支持群眾一一相擁、握手,支持者並高呼「部長無罪、政治迫害!」場面群情激憤,一度混亂。

郭瑤琪上午在支持者的聲援下,哽咽入獄。周永受攝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40108/32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