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08:08:34小佑樣 Tasuku Chan

「呵呵」成網聊最傷人辭彙

 

 

資料圖

騰訊微博 @ 我就看看不說話:在平時生活中,這個詞只有一個用處,用來以最大的效果激怒對方,踐踏對方全部的熱情。呵呵——當選年度最傷人最惡心的聊天辭彙。

根據武漢晚報報導,記者微訪『呵呵』這個詞,作為網路和短信聊天中使用相當頻繁的一個詞,你一定沒少用過。它從最初單純的擬聲詞逐漸演化得『意味深長』。看到它,有人黯然神傷,有人憋出內傷,有人直接掀桌……難怪,近日網友評出年度最傷人聊天辭彙,沒有之一,就是『呵呵』。

博主小錢這兩天利用微博做了個投票統計:推舉『呵呵』為年度最傷人辭彙,你贊同嗎?從上月28日上午7點——30日下午5點,參與投票的2342名網友中,2110人投『贊成』票。

網友小周最煩聊天時用『呵呵』的人,這兩個字一出,好感立降80%。月初,朋友介紹了一個男生給她認識,兩人還沒見面,看資料她對對方印象不錯。互加QQ,她興致勃勃把鍵盤猛敲一通後,看見那頭顯示輸入狀態,輸入,輸入,五分鐘後,跳出來一個詞:呵呵。最後她也回句『呵呵』,將對方拉入黑名單。

你聊天時說過『呵呵』嗎?你被回應『呵呵』的頻率高嗎?記者在QQ群和微博裡隨機問了30個人,八成網友表示聊天經常用『呵呵』,想說不知道說什麼時用『呵呵』,無奈時用『呵呵』,自嘲時用『呵呵』……

網友『路由』:最討厭的就是『呵呵』的人,如果是陌生人或者工作關係倒無可厚非,但如果是你的同學或網友,還是盡量遠離他/她吧,因為他/她的心裡已經把你判定為比陌生人還陌生的人了。

『中國人最喜歡打「呵呵」,在這個詞裡得到充分體現,笑聲裡含義深刻,不顯山不露水,讓你琢磨不透。據說新浪微博裡帶有「呵呵」的微博有4.3億條。』網友『布衣流浪者』說。

網友『冒楠』則表示這個詞很正常:不是吧?一個『呵呵』整這麼複雜,我只是愛隨手用,沒有其他意思。http://www.nownews.com/n/2014/01/02/107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