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2:18:30小佑樣 Tasuku Chan

舒馬克能否脫險 未來48小時是關鍵

〔本報訊〕傳奇車手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日前在國阿爾卑斯山滑雪發生意外,昨天經過腦部手術後,仍深陷昏迷,根據外電報導,醫院表示,未來48小時將是關鍵期。

 現年44歲的舒馬克,與他14歲的兒子一起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滑雪,不慎滑倒撞到地面石塊,他雖然有戴安全帽,也有目擊者稱,舒馬克當時還有意識且能行走,但頭部受到重創,被直升機送往附近醫院治療,再轉往較大型的格瑞諾布爾醫院(Grenoble)。

 《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先驅太陽報》(Herald Sun)等媒體報導,醫院表示,未來48小時將決定舒馬克是否能脫險的關鍵時刻。外科醫生沙巴爾德(Stephen Chabardes)表示,舒馬克抵達醫院的時候,無法回答任何的問題,他的胳膊和腿抽搐失控。

 醫院也指出,頭部右側確實有相當大的傷口,但不願對舒馬克能否存活進行猜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