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4:53:19小佑樣 Tasuku Chan

釋放張安薇 綁匪竟邀「回來玩」

釋放張安薇 綁匪竟邀「回來玩」

  
張安薇遭囚示意圖 
張安薇被囚期間,綁匪看管相當鬆散,甚至做伊斯蘭教祈禱時,步槍武器就直接擺在一旁不管,張安薇還可自由走動。

恐怖歷程
張安薇遭擄後被囚禁在阿布薩耶夫營地內,張大公表示,妹妹囚禁期間綁匪還算禮遇她,「綁走她的人和看管她的人是不同掛的。」張安薇要釋回前,綁匪還向她說:「有空要回來玩啊!」張安薇只能苦笑說:「Just once.(只有這一次吧!)」對於綁匪「熱情」邀約敬謝不敏。

禱告時槍隨地放

張大公表示,這群綁匪有的念過大學,「其中還有些念犯罪學,妻小都在菲律賓大城市。」他轉述張安薇形容,在囚禁期間,綁匪看管很鬆散,「在做伊斯蘭教禱告的時候,槍就擺在旁邊,也沒有人管,因為逃不掉。」 
張安薇住在一間約一坪大的房子內,行動不受限,但有一次她拿到剪刀自己縫補衣物,被綁匪首領知道了,把看管的人臭罵一頓,還說:「她拿剪刀自殺怎麼辦?錢都要不到了。」 
張大公說,這群綁匪都是年輕人,囚禁地方只有一支電話,有時候張安薇還和他們搶電話,晚上時就會聽到他們打電話給城裡的老婆孩子們,親暱和家人互動,綁匪也帶著家人一起,「甚至在和他們談判時,旁邊還可以聽到小孩子打鬧聲音,他們並沒有想像中的窮兇惡極。」 

人質陪綁匪跑路

在囚禁期間還是發生危險狀況,在十一月十九日,阿布薩耶夫綁走了蘇祿省財政首長,軍警圍剿壓力下,張安薇處境較慘,開始上山下海隨著綁匪跑路。
張大公說:「到最後兩周,可能圍剿壓力沒那麼大,加上余靖出面了,他們也不跑較穩定,談判才能繼續。」
記者殷偵維、楊靜茹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226/35534746/%E9%87%8B%E6%94%BE%E5%BC%B5%E5%AE%89%E8%96%87%E7%B6%81%E5%8C%AA%E7%AB%9F%E9%82%80%E3%80%8C%E5%9B%9E%E4%BE%86%E7%8E%A9%E3%80%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