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6:34:28小佑樣 Tasuku Chan

po愛貓塞罐 正妹遭圍剿 中外網友義憤 女哈哈自清「視貓如命」

一名女子前天把愛貓塞進透明塑膠罐中,拍照po臉書指「罐頭貓,不乖處罰」,至昨晚已有逾三千多名網友至其臉書痛批「人渣、腦殘」,肉搜出她就讀台中靜宜大學;不過當事人現身強調:「貓比我的命還重要。」不屑地以「哈哈哈」回應網友,稱會上法院說清楚。

引發爭議的林碧瑜(二十三歲)是業餘女模,常參與cosplay(角色扮演遊戲),她臉書(www.facebook.com/kiki.lin.169)照片除美照外,還有捧著血淋淋豬心及躺在浴缸中拿刀作勢自殘的照片;她還發文說不想結婚、不交男友,但不惜為了獲得家產和八十歲垂死老翁結婚,相當特立獨行。 

校方:會加強輔導

林女前天將「罐頭貓」照片po上臉書後,遭台、中、港、澳網友痛罵,昨晨她將照片撤下,但網友仍肉搜出她就讀靜宜大學英文系三年級,校方為此召開記者會道歉,強調會加強輔導林女。 

觸動保法可罰7.5萬

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保護組組長詹文前說,將貓裝到密閉罐內觸犯《動物保護法》,可處一萬五千元至七萬五千元罰鍰;至於照片po網觸犯《動保法》「散播虐待動物照片」罪,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已移請地檢署偵辦。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陳錦宏說,無法從林女臉書認定她「生病了」,但「她一夕暴紅!」這個現象反映青少年「想以極端行為博取重視」的價值觀,如果不斷被報導與重視,恐怕虐待動物極端行為會越來越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