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07:47:24小佑樣 Tasuku Chan

台中國際花毯節9日開園 童話世界老少同遊

蔡炳坤介紹花毯節的主題特色。(圖/記者黃志政攝)

蔡炳坤介紹花毯節的主題特色。(圖/記者黃志政攝)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2013新社花海及臺中國際花毯節將於9日在台中市新社區行政院農委會種苗場第二農場開園,今年主題訂為「愛遊花境」,結合「愛麗絲夢遊仙境」、「傑克與魔豆」及「小飛俠彼得潘」等童話元素與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經典場景,童話般的花花世界,適合全家老少同遊。

市府相關單位5日舉行台中國際花毯節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去年新社花海節吸引183萬人次來參觀,希望今年突破200萬人次。

蔡炳坤指出,臺中國際花毯節共有三座巨型主題花毯,包括「魔法城堡」、「大地是我的衣裳」及「山櫻花花毯」三大主題區;「魔法城堡」以立體書為架構,在高約5層樓的巨型綠雕立體書上矗立著魔法城堡,結合著名童話故事元素;「大地是我的衣裳」主題區為一隻6米高的兔子穿上繽紛的花卉裝,自然又逗趣;「山櫻花花毯」主題區,以臺中市花「山櫻花」及市鳥「白耳畫眉」為元素,共構出巨幅的繽紛花毯。

觀光旅遊局指出,新社花海及臺中國際花毯節已是大臺中地區最受歡迎的觀光節慶活動之一,今年的花海全區共有50公頃,其中包括近2公頃的臺中國際花毯節園區及近40公頃的花海觀賞區,另外還有休閒農業館及臺中市名攤名產及農特產品行銷區等。

觀光旅遊局也強調,從11月9日至12月8日止,全區免費入園,為提升觀賞品質,請民眾多利用平日或是採「共乘」方式前來賞花,並愛惜園區的花朵及設施;今年在活動期間的假日(星期六、日),提供三條免費由臺中市區發車的交通接駁車,由接駁站一次接駁至花海區,歡迎民眾踴躍搭乘。相關相關活動訊息可至「2013臺中國際花毯節」官網查詢。http://www.nownews.com/n/2013/11/05/101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