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10:35:03小佑樣 Tasuku Chan

歐洲影帝對決雷神 《決戰終點線》口碑爆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由「雷神」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與歐洲影帝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hl)聯手狂飆的《決戰終點線》(Rush),上周末在台上映限量口碑場,不僅開出全台400萬的好成績,更是好評不斷、口碑爆棚。

除了飾演英國風流車手詹姆士亨特的克里斯漢斯沃為戲減重15公斤,另一位飾演奧地利車手尼基勞達的德國影帝丹尼爾布爾更是大犧牲。因為尼基本尊最著名的特徵便是微凸的暴牙,所以他的帥臉在片中硬是裝上幾顆假牙,讓他看起來「像隻老鼠」。
克里斯漢斯沃(左)和影帝丹尼爾布爾在《決戰終點線》互相競爭卻又惺惺相惜。(圖/福斯)
▲克里斯漢斯沃(左)和影帝丹尼爾布爾在《決戰終點線》互相競爭卻又惺惺相惜。(圖/福斯)

此外,尼基當年因為比賽意外毀容,在片中有許多逼真的重度灼傷化妝,讓丹尼爾每次上戲都需要忍受數小時的特殊化妝,完美的化妝及造型成果,讓許多觀眾看完電影都沒發現,原來丹尼爾就是10年前《再見列寧》裡的青澀男孩以及《惡棍特工》裡的德國狙擊手。

丹尼爾也透露,當初要詮釋這位賽車界傳奇時令他心生畏懼,因為兩人實在是截然不同,但當丹尼爾與尼基本尊相見後,就連尼基本人都覺得他維妙維肖。而且丹尼爾的辛苦付出果然有收穫,本片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後,被影評視是為明年奧斯卡的大熱門,丹尼爾也被看好憑此片角逐奧斯卡。《決戰終點線》今天(18日)起正式在台上映。
丹尼爾布爾在《決戰終點線》扮演賽車界傳奇人物尼基勞達(右)維妙維肖。(圖/福斯)
▲丹尼爾布爾在《決戰終點線》扮演賽車界傳奇人物尼基勞達(右)維妙維肖。(圖/福斯)



原文網址: 歐洲影帝對決雷神 《決戰終點線》口碑爆棚 | 娛樂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18/38-2987388.htm#ixzz2faKhVo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