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9 08:34:45小Q

>2004年最佳華語唱片--葛洛力 EP

剛過完揮霍青春的星期六,回到家。時間是星期日的凌晨2:30,我拖著一身的疲憊,帶著頭痛慾裂的難受,將剛買的葛洛力ep放進音響,倒一杯茶放在床頭前,靠躺在床上,在音樂出現之前已經進入半睡眠狀態。才放到第二首歌,原本以為已經到耐力極限的眼皮肌肉忽然好像多了兩根牙籤支撐。我帶起耳機,睜大眼睛看著手上字體小到可能需要遠視才看得清楚的歌詞,用力的,仔細的,一遍又一遍反覆聆聽這張只有五首歌,16分鐘的小型EP…


現在是星期日凌晨4:00。睡意全消,精神氣爽,只想趕快和大家分享聽完這張EP的感動!!


說真的..我聽的音樂也不算少了..。因為工作的關西,我對獨立創作這塊頗有涉獵,所謂的國外獨立大廠的經典聽了很多…但..天啊..我到底要怎麼形容這個小女生呢??


我只能說..如果這是一張經過一定程度的編曲和製作的EP,即使放在MATADOR
和SIESTA這些傳奇廠牌的CD旁邊,也絲毫不遜色的作品。葛洛力的旋律真是漂亮!!一個19歲的小女生能寫出這麼好聽歌,而且每一首又是獨一無二。5首歌曲聽完,你可能要去耳鼻喉科,請醫生滴一些耳油滋潤一下,避免耳內太過乾燥產生後遺症。(因為都流光了)


要我多一點形容的話,我會說:假使這些歌曲填上完整的英文歌詞,由六七年前的JEWEL等歌手來唱的話,每一首都有Billboard TOP10的實力!!


覺得我誇大? 不….去唱片行花個180元買回來聽你就知道了!!你會發現台灣竟然有這麼美的創作,根本不必花錢買什麼500多塊的進口CD…..


誠意推薦給
1 喜歡聽音樂的朋友
2 喜歡聽西洋歌曲,對華語唱片卻失望透頂的朋友
3 一年只買一張唱片的朋友
4 期待台灣獨立創作救世主的朋友
5 很久沒被音樂感動,渴望享受真正音樂的朋友


相關網站
http://kmm.idv.tw/glory/

葛洛力的網站喔!!

--
聽完會覺得..這些主流唱片的工作人員是怎樣….耳朵有問題嗎?還是資訊阻塞太嚴重?..不過想想..這樣也好. 就讓她保留最真誠的創作靈魂 ..留在獨立唱片界為我們帶來更多優秀的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