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19:15:48Gina

台湾式の和民レス&




從高雄回到台北後的第一餐便是在這家日式料理餐廳--和民料理 (20060202)
錯過了前一次高中同學會的聚會後,我對「和民」餐廳有了印象。據說是在誠品敦南店附近。
我如往常一般地遲到了,即便到了2006年,每年的新希望(再也不遲到)仍舊在新年的第一次約會中破了例。
在東區兜了那麼多圈後,仍舊找不到停車位,我CALL了E,就跟他約在敦化忠孝路口,接著便一副拿著投降的旗幟,決定還是將錢捐給parking space的暴發富。
可憐的是E上車後,早就滿身汗了,還好她個性好,完全地原諒我的遲到事件。(雖然說原諒只是件預設立場,呵)
總之,我和E終究是第一次跨入了「和民」餐廳。J&Chia遠遠地看到我倆,投以最善意不過的笑容。
倒是在我的眼前,我看到他倆一副早就飢腸轆轆地像是兩隻等著主人卻又不敢喊餓的寵物,正渴望地等著我們。
我發誓這絕對不是一種恥笑的地形容,倒是內心湧起罪惡感,心裡OS:怎麼讓兩個這麼NICE的男人餓成這般田地,實在沒理由虐待他們。
還好,正如我說的,J&C是新好男人,完全不計較我們的遲到,喔!正確來說,是「我」的遲到。
一開始,J稍為介紹了「和民」餐廳的由來,並禮貌性地問我們有沒有想點的菜色。
原來這是一家在東京的聯鎖店,據說服務生總是要「跪下」為客人點餐。我倒是在去了東京多次之後,沒注意到有這麼一家日式料理店。這讓我聯想到台灣的「吉野家」與日本的「吉野家」差異還頗大。總是得找個機會探探日本的「和民」像不像台北人嘴中敘述的那麼好。
不管怎麼樣,在J禮貌性的詢問後,我們當然回以「你們推薦就好」來掩飾他們早已餓到不行的面目。
大體上來說,這家料理店的菜色還挺上口的,一個人平均五百元的價位即能滿足大家的口腹之慾。我尤其鍾情沙拉,就算一個人點個三盤吃盡也不成問題,當然這貪婪的嘴臉倒是要收拾的乾乾淨淨,免得像隻餓狼般。
其實讓我驚訝的是,有幾位服務生還真得跪下為我們點菜,這讓我有點吃驚,總是不太習慣大方習慣的台北人頓時將自己匿身於拘謹的日本人形象中。




另外附帶一提的是「和民」的飲品確實不怎麼樣。
到了餐點用得差不多的時候,大夥兒點了「サワ」,原因是好奇這奇怪的名字。誰知倒飲品一上來竟是一杯淡到不行的cocktail plus 一盤自行擠壓的水果。好比lemon sawa就是送上一盤lemon,於是「和民」就這樣輕鬆地賺進對消費者而言不痛不癢的一百多塊台幣。






瞧!J&C還頗努力地在搾果汁呢!






這頓餐吃得還OK,過了兩天後K正約我用餐,因為他準備回日本去了,算是慣例式的聚會,我也終於破例不再約他在101見面,找他到這家餐廳用餐,只可惜,我又遲到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