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22:28:56

這是一個故事

這是一個故事,一個像是電視台經常演出的戲碼!

只不過這男女主角距離比較接近我的生活,並非大明星那樣搖不可及。也因為如此,更是深刻體會在內心深處。

女人在高中時候,遇上了帥氣的男人,情竇初開的女人當然眼裡容不下其他男子的追求~

於是這女人同時也深情的守候在男人的旁邊。

男人從中學畢業後,緊接著就當兵,之後出社會工作,之後又繼去念書,女人始終不曾改變過心意。

終於等到有一天他們結婚了,像王子和公主般的受到家人的祝福!

男人開始想有自己的事業,女人也把畢生的積蓄全部投入,因為這是她深愛的人所想的。男人在外頭打拼事業,女人一心一意照顧好家裡及小孩,努力扮演好媳婦和好媽媽的角色。

有一天,男人說工廠需要人手幫忙,於是找了同學來幫忙,起初女人並不以為意,偶爾也會請男人的同學到家裡來吃飯。戲劇性的故事發生了,那同學後來也成為這男人和女人婚姻的絆腳石。而這一個大意外,也讓王子和公主的婚姻破滅了~

結束了婚姻關係後,男人便立即和新歡結婚;而女人也像個灰姑娘般含淚的搬出那不再屬於她的家。原以為還可以將小孩帶在身邊,彌補那婚姻生活的不如意。在當時父權年代,男人不肯將小孩給女人,同時還要求小孩對他的新太太,要稱呼媽媽。一夕之間,這女人什麼都沒有了。沒了婚姻、財物,連小孩也都不在身邊。

起初,這男人都還願意讓女人利用周末時帶小孩過去同住。不知何種緣故,男人突然搬家了,沒有通知這女人。女人再也找不到小孩!在沒有手機和網路的時代,一切的訊息線索都很茫然~ 後來,女人也有了自己的另一段婚姻,有了新的小孩,對於和前夫所生的小孩,成了她生命中不能磨滅的遺憾。

*******

這是一個15年前的故事,很戲劇性的發生在我生活裡。因為那曾是我夢裡的王子和公主的故事!

女人和前夫生的小孩,都已經長大,也出奇的漂亮!因為拜科技所賜,我在FB上找到她門,當時在電腦前面我應該是激動吧!尤其當訊息傳來的那一刻,心是撲通撲通的跳

姐姐對個當時的事情是一知半解,對於一些人事物有些印象。妹妹呢?對於生她的母親印象更是模糊,如果有恨也不足為奇。但這一切不能怪她們,畢竟她們當時都是還小。怎麼能理解當時的事情。而我的出現也讓她們產生不少疑慮和shock。我始終小心翼翼和她們對談,探詢她們的近況。每當觸及當時的情況時,我只想盡可能用詞婉轉及小心,因為當時事情發生時我也不過是個學生,也不是那嚜客觀的知道全盤事情,更無權批判!且在經歷過事情,學習到些人生功課,明白到事情的角度全因人而異。更何況所看到的也不見得就是事實!

我對她們說,事情已經發生這麼久,都不是她們的錯。她們的母親無法和她們在一起是有苦衷的。人要往前看,未來比較重要。此刻她們應該是無法理解這一切,且短時間要接受一個15年不曾出現過的人,那衝擊不小吧!至於要不要和她們的母親相見,姐姐沒有正面回答我,我想就無須刻意,老天會有安排的。知道她們現在生活平安健康就是最重要的。

 

上一篇:新開張嚕~

下一篇:安慰

SPY 2010-10-28 09:50:06

感情的事,非當事人真的無法論斷,但我堅信如果有其它選擇,媽媽決不會離開自己的小孩,我想有你們姐妹在,兩位小朋友那天想找回母愛不是難事,祝福兩位小朋友平安幸福~

版主回應
是啊~但我也看到女人還是要多給自己些自主權不論婚前或婚後,還有經濟能力還是很重要的。 2010-10-29 23: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