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11:07:22貝蒂兒

Day 1: 待產日子的極限之懷念上班的日子

我是在9個月的時候開始請產假在家待產的,並且還一起請好了一年的育嬰假,因為布萊恩在一年前被調到高雄工作,本來我想辭掉工作和他一起下來高雄的,但在那時發現懷孕了,懷孕根本無法找工作,也沒有人會雇用懷孕的孕婦,在家度過漫漫的十個月,我一定會無聊到瘋掉,所以就還是留在台北繼續工作,一方面打發時間,一方面還能賺點零用錢,何樂而不為? 所以我的懷孕過程的前九個月都是和布萊恩分隔兩地,只有假日時才碰面的週末夫妻,所以什麽懷孕過程中的突然想吃什麽可以很頤指氣使的使喚老公去買的福利其實也沒有什麽享受到,如果是自己的媽還敢要求,但是我是和公婆同住,怎麽可能說得出口,突然想吃什麽的時候通常忍一忍就過了,反正多吃也是多胖的。

 

因為我是安排在高雄馨蕙馨生,所以9個月時就向公司請了產假,也該是要下來給高雄的婦產科產檢了,我的待產生活也就就此展開了。

 

說實在話,打從待產的第2天我就覺得日子好無聊,因為之前工作非常忙碌,每天平均工作時數大約12~15個小時,所以日子過得快,不過壓力也很大,所以還在職時也常和布萊恩為了工作的事吵假,他希望我以BB為重,我也希望啊,但對於責任制性質的工作來說,工作一來有時真的由不得自己。所以人人稱羨的待產的生活對我來說其實是很不習慣的,突然從100%的忙碌瞬間變成100%的空閒,反而變成一種焦慮,一種不知道要作什麽的焦慮,我很佩服長時間在家待產的媽媽們,妳們是如何克服無聊的呢? 再加上BB隨時都有可能蹦出來,所以也跑不遠,也無法作一些遠期的規劃。我的工作習慣是每件事都能掌握,都有安排,有計劃才會放心,但每這段時間真的是我人生中首次面臨到的完全無法掌握的情況,也怪不得我焦慮了....這算是產前憂鬱症嗎?

 

而且我發現有點距離其實是美的,還蠻懷念之前週末夫妻時的生活,因為小別勝新歡,現在是三不五時就會和布萊恩有小爭執,因為布萊恩怕我無聊就會一直找事給我做,但未必是每件事我都想做,咳~從一個過去經濟獨立,思想獨立,行為獨立的大女人要轉變成一個在家相夫教子的小女人,角色及心態的轉換也很不簡單,不知道我能不能勝任?也開始想念過去上班的日子,上班雖然很累,但工作上的成就感會讓你感覺到自己是真實存在的...現在我也才瞭解到,原來我是這麽閒不住的人,而且我還請好了一年的育嬰假,希望BB出生後的日子我可以很enjoy,否則我怎麽渡過這一年的育嬰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