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8 13:32:12Blue

[拓鴨] 親愛的社長 番外

[拓鴨] 親愛的社長 番外

 

#町赤宇宙

#crossover

#Alpha樋口拓也x鴨下淳之介Omega

#ABO世界觀

#大量生子育兒過程描寫—多到我不確定我是在寫BL文還是在降低生育率—

 

@hohoho718 的點文

https://www.plurk.com/p/p33fei (這篇的後續)

 

 

  鴨下與樋口在那一夜完成標記,成為陪伴彼此一生的伴侶後,便牽著彼此的手,先用視訊告知了遠在秋田家鄉的鴨下家族。對於自家完全沒有一點Omega樣的小孫子找到Alpha,鴨下家的長輩們十分開心,對於樋口出身育幼院的孤兒身份更是滿意,態度直接到一開口就是⋯⋯

 

「樋口桑啊,不知道您能否接受入贅呢?鴨下家到這代就只有淳之介這獨孫單傳,若您也能⋯⋯」

 

「我是都⋯⋯」長輩們支支吾吾地提出要求,樋口心裡其實也覺得沒差,才正要答應下來,鴨下就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我已經決定改做樋口淳之介了。」

 

「淳之介桑⋯⋯」樋口驚訝地看向身旁的鴨下,看來鴨下早知道會有這樣的要求出現,不僅替他擋下難以拒絕的這檔事,還已做好了決定。

 

「我請人算過了,改姓樋口後對事業運和家庭運更好,還有⋯⋯」鴨下停頓了會,手掌輕撫在腹部,「照這孩子的預產期算來,橘老師也說姓樋口命更好。」

 

  雖然本來就知道標記當天很容易受孕,但實際知道鴨下懷孕,內心依然受到衝擊,更湧上滿滿的感激。樋口也一起將手覆到鴨下的手上,而視訊畫面中的幾位鴨下家的長輩正處於狂喜的狀態,誰還會記得要勸女婿入贅?更別提鴨下其實是用長輩們最迷信的家族御用算命師的話來反踩入贅這件事。

 

  就這樣,鴨下淳之介改名為樋口淳之介。

 

 

  他們在新加坡日本大使館辦理入籍當天,樋口在出門前擁著鴨下問:「姓樋口真的好嗎?其實我也不知道樋口是不是我真正的姓呢,我真的覺得我改姓鴨下也沒問題。」對樋口來說,有記憶以來就未見過父母,不過是個稱呼罷了。

 

「嗯,我們從今以後都是你的家人,讓我們成為你的家人。」

 

 

  在結婚九個月後,兩人的女兒出生,命名為——樋口凜。

 

  鴨下的孕期十分平順,完全沒有害喜或其他不舒服的妊娠症狀,就連鴨下本身體重的增幅也幾乎全都長在孩子身上,除了從正面和側面看多了個肚子外,從背後根本看不出是個孕夫;更別提鴨下本人行動自如、容光煥發,比起單身有賀爾蒙失調症狀時還來的健壯。

 

  樋口都戲稱自家愛人兼社長是「史上行動最靈活的孕夫」,有時候外出洽公,都是他這個秘書兼孩子的爸提著公事包追在社長身後。

 

  鴨下嚴謹又愛面子的性格,讓他從懷孕時就希望一切做到最好,希望把一切最好的都給孩子,家中書架上除了必要的工作相關的企業經營、市場動向的書籍外,育兒之類的書更是以驚人的速度不斷增長。樋口只能看著自己署名為楠瀨凜的小說慢慢地被擠到角落去⋯⋯沒辦法,畢竟一扯到生育就是Omega的本能,孕期間鴨下幾乎是照著教課書完美地飲食與維持運動。成果就是連醫生也訝異著男性Omega頭一胎的生產能夠如此快速,產夫本人沒吃到太多苦頭。

 

  只有樋口知道,鴨下只是在逞強,其實痛到不行,自然產的疼痛完全超乎他的估計,花的時間也耗去了大半天。更加考驗他們的則是難以照表抄課的小女兒⋯⋯

 

  希望給孩子最好的鴨下當然親身上陣哺乳,運氣也不錯,乳腺暢通,乳量充足,但小女嬰怎麼樣都不肯好好地喝奶,總是在鴨下懷裡又吸又咬,還附帶邊哭邊尖叫⋯⋯就算還沒有長牙,敏感的部位被這樣凌虐除了紅腫之外,皮還破了。

 

「淳之介桑⋯⋯」

 

  樋口接過每次喝奶就要哭鬧整整一小時的女兒,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喝到奶,再加上哄睡,小女嬰幾乎整天24小時都在鴨下或樋口懷中。兩名新手爸爸只能靠勉強算有重量的尿布,安慰自己至少沒有脫水⋯⋯但他最心疼的是鴨下那忍痛忍到通紅的眼眶,鴨下孕期間全身的乳液和妊娠霜都是他親手抹的、每一個部位他都仔細按摩過,那麼細嫩的乳尖如今掉了塊皮,該有多疼?

 

「只要我還有奶我就要親餵,就算是拓也你說也沒用。」

 

「⋯⋯」樋口抿抿嘴,鴨下果然知道他要說什麼,他腦中思考著、組織著語言,他當然愛女兒,但那怎麼樣都重要不過鴨下,這個他所標記的伴侶,「淳之介桑,我不是要你放棄讓凜醬喝母奶,只是她喝奶花太多時間了,還是擠出來,用瓶餵?這樣至少可以讓胸部休息一下。」

 

  樋口才說完,鴨下一顆眼淚就從眼角溢出,樋口趕緊替他抹去,又說:「擠奶器和奶瓶我負責洗,拜託淳之介桑好好休息,好嗎?」

 

  鴨下雖然沒有回應,但樋口知道他答應了,一定是真的很痛又累壞了才願意退一步,他看著鴨下默默拿出擠奶器和奶瓶來清洗消毒,然後含著淚擠出了一罐染著血色的母奶。

 

  好在,改用瓶餵和擠奶器後,雖然雜事變多,但鴨下胸部的傷口總算癒合,少了疼痛感整個人氣色也好多了。

 

  但小凜醬喝奶的情況依然沒好轉,看著奶瓶中一次次剩下的奶量,鴨下的心情依舊好不起來⋯⋯這天從公司回到家的樋口更發現,鴨下抱著女兒邊餵奶邊哭,女兒則是含著奶瓶,兩個人哭成一團,他那倔強的伴侶胸前更因為女兒的哭聲而泌乳,濕黏成一片。

 

  他趕緊衝過去把兩人一起湧進懷中,輕拍著鴨下的後背安慰,在兩人哭聲都停止後,悄悄地接過女兒放到嬰兒床上去睡覺,而鴨下則在沙發邊靠著休息。

 

  樋口拿起水槽邊的數個奶瓶,每一罐都剩下50~70ml不等的奶,人家說一滴母奶一滴血,但加熱過後還在室溫過了一定時間,也只剩倒掉一途。

 

  轉開奶瓶才倒了一罐就發現鴨下握著他的手腕,因身為社長的鴨下請產假,在公司也忙了一天的樋口秘書覺得是該好好跟伴侶談談了,他決定開口:「你這樣也沒辦法好好休息,淳之介桑,不要餵母奶了好嗎?」他掙開鴨下的手,又開了一罐奶瓶將裡頭的奶給倒掉。

 

「你知道我的堅持。」口氣顯而易見的,鴨下在生氣。

 

「可是對我來說,你沒有好好休息,累成這樣不行,喝配方奶的孩子也是會好好長大的。」

 

「是啊,反正怎麼樣都會長大,無論是沒喝母奶、還是沒有雙親照顧也會長大,你不會懂這種想要愛孩子的心情吧。」

 

  樋口早就不在意這些事了,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這類言語早就不知道聽過多少次。他低下頭來想著該怎麼安撫情緒崩潰到口不擇言的鴨下,說要成為他的家人的鴨下絕非發自內心那麼覺得。

 

「拓也⋯⋯抱歉、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樋口抱住因歉疚開始痛哭失聲的鴨下,一聲一聲地說著:「沒事沒事。」

 

「再怎麼樣⋯⋯我不該說,你不懂愛⋯⋯」

 

「吶,淳之介桑,我有看了你的那堆育兒書,裡面有說,現在這樣影響淳之介桑的其實是生產後還不穩定的賀爾蒙,有快樂的照顧者才有快樂的寶寶喔。」樋口想,若他的話鴨下聽不進去,那育兒聖經的話一定有用的。

 

「我真的好累⋯⋯也好痛⋯⋯不餵了,我不要餵了。」

 

「都好,淳之介桑的決定我都支持,今天先好好休息吧。」

 

  後來鴨下哭累了,在他懷裡睡著,樋口看著看著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哭到紅通通的臉蛋跟女兒簡直一個模樣。Alpha的體質這種時候真的很好用,他毫不費力就將身高比他還高的伴侶以公主抱的姿態抱進房裡,擰了條溫熱的毛巾替鴨下擦拭哭到亂七八糟的臉龐與黏膩的身體。

 

 

  後來他們的育兒之路總算是慢慢上軌道了,結束產休回到職場的鴨下也找回了往日的驕傲與霸氣。在一旁看著鴨下嘴上用著日文與英文,還俐落地同時處理電腦、平板、和紙本文件的自家社長,突然有種優越感,失控的鴨下淳之介只有他看過呢,那是生意上的夥伴沒有人會相信的樣貌。

 

  其實樋口也覺得鴨下沒說錯,他的確是缺乏來自家庭的愛,鴨下那天的氣話也點出了事實⋯⋯他總覺得自己沒辦法像鴨下那樣全心全力、無私地愛著孩子,當然女兒凜醬真的很可愛,還長得跟他所愛之人那麼像,所以更多是因為鴨下所生的才愛屋及烏。

 

  畢竟女兒還只是一團會躺著扭動的小嬰兒,互動就是自言自語、抓抓手腳、餵奶與把屎把尿⋯⋯

 

  隨著小小的凜醬一天天長大,樋口也漸漸體會到身為父親的愛是怎麼回事。女兒從只會哭和意味不明的哇哇叫到喊出第一聲「爸爸」,從會抬頭、翻身,到坐姿、扶站以及學走路⋯⋯他無一不被那些奮力活著和進化的舉動融化,或許孩子就是來教他們如何當父親、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固執又完美主義的鴨下學會放過自己,而他則慢慢懂了什麼是「家」。

 

 

  一歲多的樋口凜正在學走路,腳上穿著他們精心選購的MiKiHOUSE學步鞋,搖搖晃晃地在草地上掙脫鴨下的手自己走著,往前走了好幾步之後,突然轉頭停下來,明明連走都還走不穩,卻笑著朝他們飛奔而來,並大喊:「把拔!」

 

  樋口代替來不及蹲下的鴨下,準確地接著撲進他懷裡的女兒,「凜醬,慢慢走啊。」

 

「抱抱!抱抱!」樋口想大概都是走累了,他大手一撈,站起來把女孩抱在臂彎中。

 

「把拔高高!」

 

「飛高高嗎?」

 

  凜搖著頭,奮力要爬上樋口的肩上。

 

「她想要坐在你的肩膀上。」鴨下是完美的翻譯官。

 

「來吧!凜公主!拓也白馬帶你跑跑!」讓女兒坐上肩膀後,在孩子興奮的笑聲中往草地的盡頭跑去。

 

 

  家中當然不會只有歡笑,最常爆哭的就是才一歲多的小凜醬,但就算是這樣,她也總是讓樋口感覺到愛情之外的親情羈絆。

 

  樋口凜正在餐椅上大哭,因為掌管家中廚房的樋口拓也端出了她最討厭的花椰菜,正甩頭鬧著脾氣,雖然在哭鬧卻也還記得鴨下教的不可以摔東西,只是用高分貝與高頻率的叫聲抗議。

 

  兩位爸爸對這種情況一律採取冷靜處理,這也是鴨下的育兒堅持,樋口也就隨著伴侶,因為成長經歷的關係,他其實是採取放任派的,只要鴨下不讓自己太辛苦,他都好。

 

「爸爸⋯⋯」

 

「冷靜了?」這是鴨下,還扳著一張嚴肅的臉,小凜醬叫鴨下的方法比較字正腔圓,對他反而多了些撒嬌的口氣。

 

「要爸爸抱⋯⋯抱抱。」

 

  鴨下坐到女兒身旁抱了抱她,然後又把花椰菜還附上餐具推到女兒面前,「吃幾口,這是你把拔很努力煮的,妳不吃他會很傷心。」

 

  看到女兒投射過來的視線,樋口開始裝哭,還哽咽地啜泣起來。

 

  小凜醬像是要上戰場般,瞪大眼睛盯著花椰菜,咬了一小口後灌下一大口水,咕嚕地吞下。

 

「凜醬很棒喔,你看把拔。」鴨下又cue他了。

 

  樋口拓也機靈地對著女兒露出大大的微笑,哭到臉漲紅還滿頭大汗的小女孩也笑了,用叉子叉了一根最大最粗壯的綠色花椰菜,「超好吃,爸爸也吃。」

 

「嗚嗯!」鴨下毫無預警被塞進一大口花椰菜,消瘦的臉頰骨出了一塊。

 

  他開始趴在桌上狂笑,樋口家的餐桌這又恢復了歡笑。

 

 

  樋口覺得自己好像有些懂了,這天在女兒睡著後,他拿著今天小女兒畫給他的畫看著,洗完澡的鴨下看到這個情景便靠過來問:「怎麼看的這麼認真?凜醬這畫的是什麼啊?」

 

  白紙上有著三個不同顏色大大的圈,配上一些不明所以的線條和點點。

 

「她說這個最高的、比較橢圓形的爸爸,這個比較矮的是我,這個紅色的是她。」

 

「⋯⋯真是藝術。」

 

「哈哈,孩子是最棒的藝術家喔。」

 

「我本人比較好看,不承認這個是我⋯⋯」

 

「就算淳之介桑真的長這樣我也會愛你的。」

 

  鴨下無言,來回看了幾次女兒的抽象派畫作與樋口,「這不符合我的審美,我可能不⋯⋯」

 

  樋口攬上鴨下的腰,覺得好像又瘦了一點,才想著明天來多煮些好吃的。

 

「⋯⋯我愛你啦。」樋口想,鴨下大概以為不回應他的示愛在不高興,所以才紅著耳根說出難得一見的情話。

 

「我愛你,謝謝你給我一個家。」

 

 

  楠瀨凜的新小說出版了,和以往有著大量青春尋夢氣息或是都會成人的故事內容大不相同,是部充滿童趣、溫馨的家庭故事,樋口拓也將他仍是現在進行式的愛情與親情寫成了動人的小說。小說封面上不明所以的幾個圓圈和線條,是出自女兒樋口凜之手,而身為作者的他在書本的最後留下了這樣的話⋯⋯

 

 

  將此書,獻給我此生的摯愛淳之介與凜。

 

 

 

The End

 

 

後記:

 

  其實寫著寫著我真的開始懷疑我到底在寫什麼XDDDD 這已經完全脫離了BL的範圍了,真的是生出了一個小孩在養啊!

 

  謝謝鶴鶴的點文,讓我給拓也和鴨下真的生出了個女兒XD 當初先冒出的靈感就是鶴鶴跟我說,隨興派的拓也與認真派的鴨下的養小孩生活,馬上就有了那段關於母奶餵養以及鴨下口不擇言的那段。

 

  希望看完這篇後沒有讓大家嚇得不敢生孩子,當中的描寫還真的都是發生過的事實呢⋯⋯(想起來就都是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