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2 12:04:57藍莓果醬

夢想與現實之間?!

剛剛看完了漫畫「天國之吻Paradise Kiss」V,
是日本的漫畫家『矢澤愛』的作品,
順道一提~她的作品我都蠻喜歡的,
像是:「芳鄰同盟會」、「NANA」
當然還有「天國之吻」都是很棒的作品,
但這篇的主題不是要介紹漫畫,
而是我看完漫畫之後突然有些感觸,
漫畫裡喬治有說:「不相信自己的可能性,就無法踏出第一步。」
讓我想了很多,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相對的對於未來就有越大的責任,
時間過的很快,感覺上專一剛進學校,
還是一個對什麼都不太有概念的文藻新鮮人,
轉眼間,現在即將升上專四,不安的感覺也越來越多。

當然對於畢業後要做什麼,多少也會有一些想法,
但是有時評估可能性時,不由得困惑了起來,
自己真的想當一個美語老師嗎?
還有自己有辦法在這競爭十分激烈的狀況下勝出嗎?
還有最重要的是自己對於那份工作的熱忱到底有多少?
姑且拋開現實層面,其實我是很想出國留學的,
但是現實的認知告訴我那需要很多錢,
所以這個計畫實現的機率就大幅下降,
有時會自不量力一下,想要往法文發展,
因為總覺得還是有那可能性,
雖然說自己的法文程度並沒有十分優,
但是還是不想放棄,在四年級選課還是排了法文的課程,
也許將來真的有所幫助,一方面是因為台灣的法文人才還不算飽和,
另一方面是對於法國有著些許的憧憬,
但是想到沒有錢,對於夢想的衝勁就驟降很多,

唉!雖說人因夢想而偉大,但是有多少人真的能夠朝著夢想前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