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19:59:29藍莓果醬

◇Ⅱ◇ 伊莎貝拉

結果那些茶點和花茶並沒有使我變大或是變小,而嬉哈灰兔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靜靜的喝著玫瑰花茶,我想跟他聊些什麼,卻被他示意什麼也別說,但那種感覺也挺好了,是個悠閒十分的午後,看著嬉哈灰兔很自在地躺在草地上,我也跟著躺在一旁,看著天上的雲悠悠地飄來飄去,有時還會看到三兩成群的小白蝶再我們頭上飛舞著,不知道是因為風吹的我太舒服還是花茶有催眠的效果,我的雙眼漸漸…漸漸地閤了起來,微風依然徐徐地吹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經失去意識。

當我再度醒過來,已經是傍晚的時候了,我看見嬉哈兔架起了一片白色的布幕,並且在一旁打上了光,似乎要引著什麼東西過來的樣子,我問他要做什麼,只見他從側背的背包中拿出了一本硬皮外頁且灰灰舊舊的筆記本,手裡拿著一枝紙製的鉛筆,在筆記本上寫起字來,好像還畫了個圖,過了一會兒他把筆記本拿給我看,上面寫著「伊莎貝拉」四個字,還有畫了一隻蝴蝶,難道就是前幾天跟朋友去看的那部法文片「Le Papillon」裡面朱利安帶著麗莎去看的那稀有蝴蝶嗎?我想問他,但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看過那部片子,所以便作罷,坐在嬉哈兔旁邊靜靜的一同看著布幕,好像在看一部無聲的電影一樣,只有幾隻不知道什麼的昆蟲在雪白布幕前面飛舞著,於是我走過去有點距離的看著布幕,上面多半是一些飛蟲或是蛾,等到夜幕低垂我依然沒有看到「伊莎貝拉」,我想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看到那傳說中的蝴蝶,我這樣安慰著自己,這跟狐狸的酸葡萄心理不一樣喔!你們可別搞錯了呢 !我像嘻哈兔揮手道別後,就往不遠處的一座茂密的森林走去,我總覺得裡面好像還有什麼等著我一樣。

走著走著,感覺赤著的腳底板有些疼痛,而且天色真的很黑,於是我就像四處張望,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暫時度過一晚,很奇怪的是我並不會擔心,如果我家人沒有找到我,那麼他們會不會焦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瘋狂的找尋我的蹤影,那是種很奇怪的感覺,明明你早已根外界失去聯繫,但是你卻一點不感到有什麼不妥,有什麼應該要著急擔心的,有種反正他們知道我平安無事的感覺,但是…我真的會平安無事嗎?我真的可以安然無恙的回到我原來的世界嗎?我不知道,但我也不擔心,突然看見森林的一潭湖邊有著一間小小不大的木屋,正冒出裊裊的炊煙,我喜出望外的跑向木屋的小門,卻在手碰到門的同時被地上的一小節木棍給絆倒,發出了好大一聲「碰」,並且把門推開了。

結選自電影Le Papillon
1839年,西班牙一位昆蟲學家發現了稀有品種的蝴蝶,決定以西班牙女王Isabella「伊莎貝拉」來命名,她被譽為全歐洲最美麗、最罕見的蝴蝶,只有3天3夜的壽命,藍綠色的雙翅璀璨無比,展幅約為巴掌大,飛翔時間從黃昏到子夜,每年5、6月間羽化,活動範圍限於海拔5400英呎山區松林旁的曠野,交配週期一年只有10天,之後便消失無蹤。傳說中,只要向「伊莎貝拉」許願,她便會將願望帶上天堂,令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