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4 00:37:54良仔

【就當是夢吧?】

今天醫院複診後,到東區SOGO吃完飯坐電梯至12F誠品看書,這的規模沒有其他分店的大,書也沒其他的齊全,喜歡到這是因為沒有太多人走動及小孩子吵鬧,找到一本先前未看完的書繼續翻閱,沒多久電話不停在我口袋內震動。

[喂~我是阿光啦!這星期天在舊TeXound有辦一個早party你會來嗎?]

[我考慮看看,要是沒事就去啦!票先幫我留著星期五再跟你聯絡。]

  掛上電話後想的不是星期日要不要去,要穿什麼樣的衣服出現,而是“你”會出現嗎?平時的阿翔沒什麼機會參與晚上的party,這樣的機會應該不會錯過吧?這些日子來我試著從網路及服裝店打聽阿翔的消息,但得到的訊息幾乎是零,我們的世界交集真的是那麼少,曾懷疑翔的出現是真的嗎?縱使我們之間家的距離只有短短五分鐘車距。

  煩雜的思緒使我看不下書,將書放回架上,緩緩的在各樓層閒晃試著尋找能分散我現在思緒的物品,但每到一個樓層只有勾出更多的記憶,出了SOGO騎車回家,打開電腦後又是一陣失神,時間就這麼一分一秒過去了。



  星期六台灣總統大選,東區路上沒有太多的店家營業,幾乎看到大家都守在電視機前等候開票結果,我跟朋友們也在咖啡廳內聊天觀看著大選情形,國民黨以些微的票輸了民進黨,朋友間言語沒有太多的激情,平穩看待此事,彼此討論著明天幾點要到,DJ有那些人,就這樣淡淡過了選舉熱烈的夜晚。



  星期天十點就起床洗澡打扮準備出門,洗澡洗到一半時電話響起,匆匆忙忙的跑出浴室接電話

〔喂~ 阿良你請床了沒呀!我跟鹹濕萍已經要過去囉!〕

〔我在洗澡啦!到了我再打電話給你。〕

掛了電話繼續到浴室洗澡,用的差不多時在吹頭髮電話又響起

〔阿良 你知道我看到誰嗎?阿翔他來了我賣了兩張票給他。〕電話那頭阿光興奮說著

〔喔~ 那他有說什麼嗎?〕

〔他只有問我有那些人會到,還跟詩萍調了東西,沒說什麼就下去了。〕

掛了電話的我在猶豫,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縱使我早猜到翔應該會到,但確定他出現時,仍是受到很大的震驚且阿光說賣了兩張票給翔,而翔是跟誰去的呢?我的手不自覺的抖動,抖到我連吹風機都拿不穩,吃了幾顆抗憂鬱的藥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

撥了通電話問小豪我是否該去,小豪希望我不要去,但我的內心卻很掙扎,我打聽了那麼久翔的消息,他卻像人間蒸發一樣消失在我的世界,現在他就在那了,我卻裹足不前。最後在阿光再一次打電話來催促我前往時,我下定決心去了。

到了TeXound門口心跳不斷加快,跟著阿光走下那熟悉再不過的暗梯,這的裝潢有一點點小改變,當初神秘昏暗紫色梯燈,改成了紅白交差強眼的色彩,此時這些改變一點也引不起我的興趣,眼神不斷在這些人群當中想要找尋那熟悉的人影,但繞了一大圈得到的只有一陣失落。

〔你是來玩的還是殺人呀!〕阿光拍了我一下問我

〔沒有啦!太久沒來了看看有什麼改變。〕我雖然答著話,眼睛仍舊在找尋

  幾乎視線內的全都看遍了,我放棄找尋走到外面沙發區與朋友聊天,在瞎聊中看到一個人影搖搖晃晃的從男廁走出來,是阿翔,同時他也看到我並走過來。

〔你跟誰來呀!剛到嗎?〕阿翔站在我面前問著

〔我跟阿光他們來的到了一會,你很茫吧!看你講話的方式。〕

〔有嗎?嘿嘿〕你不斷傻笑著

〔嗯~ 你以前只要茫起來講話就是這個樣子〕

  對話沒有太多翔就走進舞池,而我也仍在沙發呆坐著,沒多久我問詩萍有沒有東西調,幫我調。詩萍虧我今天不是只來聽音樂的嗎?怎麼又要用了。我答心情不好,她就沒再多說什麼幫我拿東西去。

  丟了件E後一人杵在舞池不知要幹啥,朋友見我心情不好便拉我到廁所拉K,之後的我變的多話不斷胡言亂語與舞池內的朋友瞎鬧,當時的我試著忘了想翔,試著用更多的東西來麻痺自己,最後我陣亡了,我分不清我在那個世界,努力張開眼睛看到的只有光與線的變化,周圍的人全都化成點與線,而震耳的音樂向海浪一樣一波波的襲上腦內,時間也在這時停擺了。

  不知過了多久體內湧出一陣嘔心感,伸出手胡亂抓了一個人,我的記憶又是一片黑暗。再次張開眼時,看到我的身體正在嘔吐,內心還問自己我怎麼到這的,眼睛飄向旁邊,看到SAM正攙扶著我而阿光不斷抽紙巾遞給我,吐後身體感到較為舒適,Sam將我扶出廁所時看到翔正在沙發區坐著與人聊天,當我跌坐在沙發上時翔也坐到旁邊問我還好嗎?我努力張開雙眼,努力的聽翔到底與我說什麼,但不堪的身體最後還是倒下了。

  醒來時我問阿光我跟翔說了什麼,阿光說他也不清楚。而我自己的記憶只剩下,我跟翔說我有好好照顧他的魚,且有生出仔魚沒被大魚給吃掉,最後翔說要進舞池內,而我只是張著雙眼看翔進到門後的最後一個背影。

  當大家說要回家時,我說我進去找翔跟他道別,拖著不穩的身體在昏暗舞池內想要找尋翔,晃了兩大圈問了認識的人都沒看到翔,也許翔就這樣不告而別了。

步出TeXound後腦袋依舊昏沈,每多走一步彷彿會倒下去似的,撥了通電話給RON跟他說要去他那休息一下。在前往的路上天空飄著絲絲細雨,感覺今天的一切都像做夢,只有現在打在臉上冰冷的雨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