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13:56:53

自以為是的小宇宙

人前人後一個樣
永遠看人低的你
其實並沒有很厲害

你討厭那些做事很笨拙的人
你討厭看到他們犯一點錯誤
你討厭去開導他們要怎麼做
你常常用你的眼神和嘴巴吞噬一個人

你,其實沒有很厲害
只是在你的生活圈讓你以為你這樣是對的
你以為你的口氣是對的
你以為你的態度是對的
你那瞧不起人的眼神
那自以為是的態度
那個尊貴無比都不肯饒過人的嘴
總有一天會讓你說出對不起這三個字

人,何時有分聰明和愚笨了
分了聰明和愚笨的人又如何
你用那個瞧不起學習慢的同學
你用那個自以為是在教別人的口氣
其實,仔細聽有一半都是在責怪
別人做不好,就要受到你的白眼
別人動作慢,就要受到你的語言攻擊
請問,你誰呀?工作出來幾十年的老鳥嗎
不是,你只是同個年紀同個實習的同學
我不懂你有哪個資格瞧不起那些笨的人

我告訴妳我今天就是想為那些人
出一口氣!!!!
用你那種小井口的世界
去自以為自己這樣做沒有關係
這樣瞧不起人沒關係
用這種態度瞧不起人沒關係
我告訴你,等你走出你的小井口世界
外面的世界會教你
如何做人
如何口氣溫柔
如何被人瞧不起
如何跟人說對不起

最後的最後
我會告訴你
我會在外面的世界等著你
現在的我還在你的小井口世界
每天被瞧不起 每天背你的臭嘴辱罵
但總有一天等你走出你的小井口
我會讓你看看那些當初讓你瞧不起的弱勢族群
是多麼的強大
強大到要讓你學會低頭 嘴巴放軟
學會做人謙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