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00:14:14beaticloud323

敏感肌膚保養步驟完整指南就看這一篇!

在我看來,敏感性肌膚的保養其實是一個挑戰,因為敏感肌可能會因任何新的護膚產品,甚至是生活環境變化而出現過敏反應。根據美國皮膚病學會的數據,約有50%的美國人認為自己屬於敏感肌,以全球來說的這個數字有可能會高得更多。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正確的敏感肌膚保養步驟,導致皮膚過敏狀況持續甚至更嚴重。文章將從敏感肌每天早上的日常保養步驟一一說明,還有建議使用的產品成分。

每天早晨的敏感肌保養步驟解析

敏感肌保養步驟 1|清潔

對於任何類型的皮膚,這都是皮膚護理程序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但對於敏感肌來說,這也是其中一個挑戰,因為要能夠去除所有污垢並且仍然不刺激敏感性肌膚。

建議可以使用乳狀的洗免乳,甚至使用傳統的肥皂,因為肥皂含有天然脂肪和油脂。

敏感肌保養步驟 2|化妝水

化妝水可以再進一步去除殘留的污垢和化妝品,在洗完臉之後,化妝水還可以舒緩和滋潤皮膚,並防止皮膚乾燥。 優質的化妝水還可以減輕發炎症狀,為皮膚注入抗氧化劑和保濕成分,並為皮膚日常護理的後續步驟做好準備。

建議使用能夠滋潤皮膚,具有皮脂控制特性並使毛孔最小化的敏感肌用化妝水。

敏感肌保養步驟 3|精華液(選)

精華液旨在針對特定皮膚問題的濃縮成分,肌膚問題可能包括:乾燥、毛孔堵塞、細紋或皺紋、皮膚暗沉和下垂還有老年斑等等。

對於敏感肌,選擇較不會對肌膚產生負擔的方式,最好選擇吸收快並且不會讓皮膚感到不知所措和負擔。

請記住,敏感肌如果沒有太大的肌膚問題,其實可以考慮跳過此步驟。

敏感肌保養步驟 4|保濕霜或乳液

化妝水和精華液如果都選擇不會對肌膚造成敷單的產品,就可以根據皮膚的乾燥程度使用保濕霜或乳液加強保濕。且最好選擇無油、無蠟和無脂質的保濕霜和乳霜。

敏感肌保養步驟 5|防曬乳

每種膚質都會需要防曬以防有害的紫外線和UA射線, UVA射線會導致皮膚過早老化,皮膚脫水灼傷和皮膚癌。 因此,如果你可能會在陽光下 5分鐘以上,就會需要防曬乳。防曬乳對敏感肌極為重要,因為皮膚容易灼傷和變紅。陽光也會引起刺激和爆發。對於敏感肌保養最理想方式,就是戴上大帽子或放在陰涼處,完全避免陽光照射。

Mercy889 2022-01-14 15:18:26

犀利士藥房買的到嗎:http://www.zhengkang.tw/bolg/14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