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3 11:22:46beaticloud323

空污預防:空氣質量加速肌膚老化

2017年,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發表了一篇文章,概述了空氣污染對皮膚的影響。該綜述列出並涵蓋了人們面臨的許多典型污染物以及這些污染物如何損害我們的皮膚:

紫外線輻射、多環芳烴、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氧化物、顆粒物、臭氧和香煙煙霧是皮膚最外層的屏障,對皮膚有影響。空氣污染物通過誘導氧化應激而損害皮膚。雖然人類皮膚是對抗促氧化化學物質和物理空氣污染物的生物屏障,但長時間或重複暴露於高水平的這些污染物可能對皮膚產生深遠的負面影響,沒做好肌膚的空汙預防等於把自己的青春暴露於危險當中。暴露於紫外線輻射與皮膚老化和皮膚癌有關。吸煙會導致過早衰老,增加銀屑病、痤瘡和皮膚癌的發病率。它還涉及過敏性皮膚條件,如過敏性皮炎和濕疹。多芳烴與皮膚老化、色素沉著、癌症和痤瘡有關。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與特應性皮炎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