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今廚房工作算有輕鬆一點...
中午只有一鍋湯麵啊!
...
昨三菜一湯是老闆妹妹煮的,我當下看了是連連驚呼不已啊!
廚房阿姨去買菜前有把湯和一道菜先給煮上來了!
就只剩空心菜和奶油玉米餅這兩道菜。
炸的肯定會久一點。
老闆妹妹煮空心菜是很家庭式煮法。
結果就是蒜頭焦掉....
在那不能用家裡煮的概念去烹煮,要用快炒店的方式去煮吧。
要開大火煮就是得如此。
我無法理解就是說明知道沒力氣去做快炒翻菜的動作,
為何不改個念頭是用水燙青菜的想法來做就好?
有一回廚房阿姨跟我說要是哪一天需要我煮時,妳就要這樣了!
我挺不客氣的回她:喔!我不可能用妳這個豆丁思維去煮菜的。
我肯定全水煮菜的,不管它是否難吃!
或是分批來煮!
妳不需要嚇我!
況且我無廚房相關證照喔,叫我煮是不可能去煮的!
...
為何大家很看輕廚房人員?
為何廚房人員們對外人很不友善?
...
。
看老闆妹妹這樣還要把焦掉的蒜頭撈掉,花很多時間啊。
這時間我趕緊把飯裝好,還要煮下一鍋飯啊!
時間很緊張!
因為十一點半就得送餐到各班了!
煮飯這邊我也難理解,為何不是一早就煮?
我很不喜歡煮菜過程中還要去關切煮飯的問題!
生氣!
大多做吃的,都是一入廚房都是先煮飯的!
反正在十點半開始要很熱的狀態下裝飯又要洗米...
我一整個熱到很火大!
接著炸餅...
喔!一開始就炸壞不少個!
都炸到開花了了了!
再接著就看到老闆妹妹問Ai為何⋯⋯
我內在驚嚇地啊啊啊的心想:妳就只是火開大!油溫高!
...
掛掉的餅不少啊!
算了...因為她炸到後來也是熱到火大,不開心了。
已經很不爽的我可沒打算來接她的負面情緒!
深呼吸,深深吐氣!
靜下心來!
不理旁人情緒!
我繼續趕緊把其它菜給裝好,隨時準備送餐!
...
嗯,這些廚房事務環節其實都與我無關的。
我理當只有協助洗鍋而已。
...
遇到廚房這樣都員工作業是如此差勁的,請快逃!
千萬不要在這樣的職場是來去內耗是敗了自己。
。
廚房阿姨依然把自己作死....
午餐都在午後兩點半後吃了!
這...我也不想說啥了。
反正她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老娘我不會想再多幫她。
然後昨午後老闆妹妹的老公幫她買手腕護具。
本來我是認為是老闆妹妹送她的。
啊...?!
沒想到廚房阿姨還得自掏腰包購買欸!
我說她要是廚師,那她這自己準備是沒錯的。
但人家也是跟我一樣是協助廚房事務的。
只是她要更專精去做。
人家炒菜炒到手傷⋯⋯
呃...
像是午後點心饅頭有多買啊⋯⋯
也只想分給老師們而已。
那廚房、清潔就跳過了。
坦白說我是挺在意的...
因為辛苦的人不是只有老師而已。
廚房阿姨是跟老闆姐姐問說饅頭哪買的...
我們才有幸分到。
喔...算啦。
我拿給老爸去吃。
現在對包子饅頭沒啥好感,好熱,沒胃口!
再加上對方待人是那麼有差別....
倒胃口!
看到廚房阿姨還笑呵呵還拿了人家兩個肉包....
...
我就北七傲氣,就不這般地狗腿的哈哈哈地去討要了!
。
餐飲業很有年齡斷層啊⋯⋯
再過幾年,那些中老人們就會漸漸退下來,然後年輕人不幹。
喔喔喔...現在開始我要好好珍惜在地各地的傳統美食啊!
之後的餐飲業喔...
就是對岸的科技與狠活了!
。
🐻
公園那位打掃的阿伯問我這些落葉該如何是好?
喔...我默默想著:請公所的人再多找些人來掃?
哈...我想太多!
我只能笑笑回阿伯說:只好能做多少是多少。
除非有大型強而有力的吹掃機具吧?!
任何工作都不容易。
請勿輕視著誰!
除非對方白目又蠢!
。
🐻
喔喔喔!
過完今日!
有颱風...
希望下一能如此休假。
喔,我真的累了!
儘管我很努力從廚房走出來,但還是有不少活得做。
想到園長跟我說:國中部那邊就收垃圾就好!清潔方面會麻煩老師。
我默默心想:那兩隻沒禮貌的年輕老師要他們注意環境清潔?
從他們來之後,自己的班上都無法把環境衛生搞的好了⋯⋯
嘖!
總之我也無法做清潔,現在我清潔只有一個作用:倒垃圾!
我早上到午後兩點或三點幾乎都釘死在廚房的水槽前作業欸!
可不是那個多事的蠢阿姨害的!
他媽的!
討厭老阿桑的負面思維再度加一!
希望自己再過幾年不會變得如此!
日後我要努力遠離眾多的北七白目的蠢人類們!
。
總之...
園長會這樣跟我說也是難得。
因為她挺看不起搞清潔、廚房的人員。
還有一位國小六年級的安親老師也是如此。
今她超白目的!
她班上只有幾個小六畢業生,目前有安親老師要出國旅遊,於是暫時併班、代班。
有趣的是說另位已先行併班的老師不知要併班啊⋯⋯
於是中午餐點是沒有加上那幾位小六畢業生。
於是小六畢業生去併班的班上吃飯,這就沒分到餐啊!
廚房這邊還能多做給他們,沒關係呀。
接著小六老師就責問廚房阿姨說:妳送餐怎麼沒跟那位老師說啊!
呃...這是妳們安親班的事吧?!這是妳們老師之間要去說的吧?
廚房是看每個月每天由老闆妹妹統計出各班人數後,
我們看著表單各班人數去分餐的!
人數多還是少的原因,廚房這邊不會去得知。
坦白說你們老師的事與廚房有什麼關聯性?!
廚房只要知道各班人數就好!
有人數上的異動也是老師或老闆妳們是主動與我們做更變。
將數量就好,其它更變的原因,廚房不用知道!
況且妳也沒跟我們說要提及啊!
要是有,我們都是直接呈報給老闆妹妹或園長去跟老師們去說的。
這是為了避免不必要像這樣子的麻煩。
結果....還是麻煩?!
幹!
我這人是非分明!
廚房阿姨我是討厭,然而這位老師講那什麼鬼話?!
妳白目,我就綠茶加白花!
也是她平時為人真的讓所有人感到真的很白目這樣。
因此表現弱勢無助的我是與其他老師們說了說...
嗯,於是她給人印象就更差了。
我要的就這樣的結果就得。
之後這位老師就會難得到他人的主動幫助。
老師們無誰幫助,在職場工作上是很不容易的。
被邊緣化,那感受是很不好的。
我是恨不得被邊緣啊啊啊啊!
哼!對付白目就只能這樣打擊!
不然我方講什麼都是錯的!
應該是說平時本身就要樹立建立一個挺好的人設了!
小白花...平易近人的人設。
廚房阿姨就是沒,因此她就只能很生氣。
。
跟上司老闆說?
她們可是很寶貝這些老師們的!
嘖!
。
🐻
快樂星期五,園內事就這樣散了去吧!
來開心過我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