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7-04 21:19:03阿熊

….

⋯⋯

🐻

今廚房工作算有輕鬆一點...

中午只有一鍋湯麵啊!

...

昨三菜一湯是老闆妹妹煮的,我當下看了是連連驚呼不已啊!

廚房阿姨去買菜前有把湯和一道菜先給煮上來了!

就只剩空心菜和奶油玉米餅這兩道菜。

炸的肯定會久一點。

老闆妹妹煮空心菜是很家庭式煮法。

結果就是蒜頭焦掉....

在那不能用家裡煮的概念去烹煮,要用快炒店的方式去煮吧。

要開大火煮就是得如此。

我無法理解就是說明知道沒力氣去做快炒翻菜的動作,

為何不改個念頭是用水燙青菜的想法來做就好?

有一回廚房阿姨跟我說要是哪一天需要我煮時,妳就要這樣了!

我挺不客氣的回她:喔!我不可能用妳這個豆丁思維去煮菜的。

我肯定全水煮菜的,不管它是否難吃!

或是分批來煮!

妳不需要嚇我!

況且我無廚房相關證照喔,叫我煮是不可能去煮的!

...

為何大家很看輕廚房人員?

為何廚房人員們對外人很不友善?

...

看老闆妹妹這樣還要把焦掉的蒜頭撈掉,花很多時間啊。

這時間我趕緊把飯裝好,還要煮下一鍋飯啊!

時間很緊張!

因為十一點半就得送餐到各班了!

煮飯這邊我也難理解,為何不是一早就煮?

我很不喜歡煮菜過程中還要去關切煮飯的問題!

生氣!

大多做吃的,都是一入廚房都是先煮飯的! 

反正在十點半開始要很熱的狀態下裝飯又要洗米...

我一整個熱到很火大!

接著炸餅...

喔!一開始就炸壞不少個!

都炸到開花了了了!

再接著就看到老闆妹妹問Ai為何⋯⋯

我內在驚嚇地啊啊啊的心想:妳就只是火開大!油溫高!

...

掛掉的餅不少啊!

算了...因為她炸到後來也是熱到火大,不開心了。

已經很不爽的我可沒打算來接她的負面情緒!

深呼吸,深深吐氣!

靜下心來!

不理旁人情緒!

我繼續趕緊把其它菜給裝好,隨時準備送餐!

...

嗯,這些廚房事務環節其實都與我無關的。

我理當只有協助洗鍋而已。

...

遇到廚房這樣都員工作業是如此差勁的,請快逃!

千萬不要在這樣的職場是來去內耗是敗了自己。

廚房阿姨依然把自己作死....

午餐都在午後兩點半後吃了!

這...我也不想說啥了。

反正她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老娘我不會想再多幫她。

然後昨午後老闆妹妹的老公幫她買手腕護具。

本來我是認為是老闆妹妹送她的。

啊...?!

沒想到廚房阿姨還得自掏腰包購買欸!

我說她要是廚師,那她這自己準備是沒錯的。

但人家也是跟我一樣是協助廚房事務的。

只是她要更專精去做。

人家炒菜炒到手傷⋯⋯

呃...

像是午後點心饅頭有多買啊⋯⋯

也只想分給老師們而已。

那廚房、清潔就跳過了。

坦白說我是挺在意的...

因為辛苦的人不是只有老師而已。

廚房阿姨是跟老闆姐姐問說饅頭哪買的...

我們才有幸分到。

喔...算啦。

我拿給老爸去吃。

現在對包子饅頭沒啥好感,好熱,沒胃口!

再加上對方待人是那麼有差別....

倒胃口!

看到廚房阿姨還笑呵呵還拿了人家兩個肉包....

...

我就北七傲氣,就不這般地狗腿的哈哈哈地去討要了!

餐飲業很有年齡斷層啊⋯⋯

再過幾年,那些中老人們就會漸漸退下來,然後年輕人不幹。

喔喔喔...現在開始我要好好珍惜在地各地的傳統美食啊!

之後的餐飲業喔...

就是對岸的科技與狠活了!

🐻

公園那位打掃的阿伯問我這些落葉該如何是好?

喔...我默默想著:請公所的人再多找些人來掃?

哈...我想太多!

我只能笑笑回阿伯說:只好能做多少是多少。

除非有大型強而有力的吹掃機具吧?!

任何工作都不容易。

請勿輕視著誰!

除非對方白目又蠢!

🐻

喔喔喔!

過完今日!

有颱風...

希望下一能如此休假。

喔,我真的累了!

儘管我很努力從廚房走出來,但還是有不少活得做。

想到園長跟我說:國中部那邊就收垃圾就好!清潔方面會麻煩老師。

我默默心想:那兩隻沒禮貌的年輕老師要他們注意環境清潔?

從他們來之後,自己的班上都無法把環境衛生搞的好了⋯⋯

嘖!

總之我也無法做清潔,現在我清潔只有一個作用:倒垃圾!

我早上到午後兩點或三點幾乎都釘死在廚房的水槽前作業欸!

可不是那個多事的蠢阿姨害的!

他媽的!

討厭老阿桑的負面思維再度加一!

希望自己再過幾年不會變得如此!

日後我要努力遠離眾多的北七白目的蠢人類們!

總之...

園長會這樣跟我說也是難得。

因為她挺看不起搞清潔、廚房的人員。

還有一位國小六年級的安親老師也是如此。

今她超白目的!

她班上只有幾個小六畢業生,目前有安親老師要出國旅遊,於是暫時併班、代班。

有趣的是說另位已先行併班的老師不知要併班啊⋯⋯

於是中午餐點是沒有加上那幾位小六畢業生。

於是小六畢業生去併班的班上吃飯,這就沒分到餐啊!

廚房這邊還能多做給他們,沒關係呀。

接著小六老師就責問廚房阿姨說:妳送餐怎麼沒跟那位老師說啊!

呃...這是妳們安親班的事吧?!這是妳們老師之間要去說的吧?

廚房是看每個月每天由老闆妹妹統計出各班人數後,

我們看著表單各班人數去分餐的!

人數多還是少的原因,廚房這邊不會去得知。

坦白說你們老師的事與廚房有什麼關聯性?!

廚房只要知道各班人數就好!

有人數上的異動也是老師或老闆妳們是主動與我們做更變。

將數量就好,其它更變的原因,廚房不用知道!

況且妳也沒跟我們說要提及啊!

要是有,我們都是直接呈報給老闆妹妹或園長去跟老師們去說的。

這是為了避免不必要像這樣子的麻煩。

結果....還是麻煩?!

幹!

我這人是非分明!

廚房阿姨我是討厭,然而這位老師講那什麼鬼話?!

妳白目,我就綠茶加白花!

也是她平時為人真的讓所有人感到真的很白目這樣。

因此表現弱勢無助的我是與其他老師們說了說...

嗯,於是她給人印象就更差了。

我要的就這樣的結果就得。

之後這位老師就會難得到他人的主動幫助。

老師們無誰幫助,在職場工作上是很不容易的。

被邊緣化,那感受是很不好的。

我是恨不得被邊緣啊啊啊啊!

哼!對付白目就只能這樣打擊!

不然我方講什麼都是錯的!

應該是說平時本身就要樹立建立一個挺好的人設了!

小白花...平易近人的人設。

廚房阿姨就是沒,因此她就只能很生氣。

跟上司老闆說?

她們可是很寶貝這些老師們的!

嘖!

🐻

快樂星期五,園內事就這樣散了去吧!

來開心過我的假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