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昨天菜也不是很多要切,但就是切的時間點是近午喔⋯⋯
昨是煮水餃,開始有腦作為的廚房阿姨打算用蒸的方式去料理。
她說這樣比較輕鬆...
嗯,很早時候我有跟她說要如此做...
反正近千水餃就這樣很快也不費力的蒸完。
我認為會慢還是在數數量上!
前日午後可以先把各班水餃數量算好是裝袋冰存。
不過他們冰箱總是裝滿不少非園內用的老師們的私人食物啊啊啊啊!
其實這樣是不行的欸!
算了!
總之不會使勁地頻繁地去使用到手腕動作,這比較重要!
只要有水餃的日子真的是超忙的!
也是廚房阿姨還是不夠變通!
她想法上實在是很矛盾。
但我想還是得給她一點時間去調整自己的廚房作業。
畢竟她之前是做我這個位置。
我盡可能去想!
正念看待,少一點負面心思。
他人不好或愚蠢,那是對方的事。
不要因誰讓自己變得壞了!
況且我努力又正面的積極思考,才讓這位阿姨是動動腦做事了!
雖然有些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人身上,然而不這樣做,咱們都會累死!
。
要當個心地好的人,現在對我來說挺難的。
。
🐻
....
哇...朝氣勃勃的生機啊!
突然之間,我好喜歡水生植物。
明晚我再去找一個大一點的容器。
目前平日下班只想回家睡覺去!
泥土也是得買。
不然這樣只有葉子吧?
。
🐻
這陣子想弄個黑糖冰磚。
前日園內午後點心是仙草。
廚房阿姨很好心的多煮不少糖水拿去冰存。
於是之後的夏天仙草還是紅綠豆湯、愛玉....都會加個糖冰磚。
太熱了,午後來吃涼的。
因為幼兒園有規定不能吃冰的。
吃熱的,哪有小孩在此刻會吃這種溫度的點心?
連我都不愛吃了。
安親班大孩子們就給他們冰些。
我試吃糖冰後,那甜甜冰冷又沙沙綿綿的口感....
在熱死人的廚房內工作,得到一碗冰,是會很開心的!
於是我也想做糖冰磚,我是想用好的黑糖去做!
宅家追劇時,紅茶加上黑糖冰磚....
喔喔喔!
想想這畫面都美麗啊!
明天再來做!
然後要再買杯冰霸杯!
保冷!
。
🐻
星期四了!
雖然有三菜一湯...
不過過了今天,明天就是歡樂星期五喔!
明天中午就只有一鍋湯麵!
啦啦啦!
這樣的話,我清潔就能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