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06:33:52阿熊

樂觀假面

抽到一個會降下雪花的道具。

🐻

昨捕鼠先生來查看。

黏到一隻中小型老鼠,偏小。

黏板只能捉到小鼠。

他說能在天花板鋪設黏板是滿滿了。

我心想:你確定?

咱們園內多大啊……

算了,大家信他的專業。

而我把自身事做好就得,別插手別理會。

想到昨早聽到廚房大姐跟老師聊說上層要她煮啥的樣子…

就麵皮只包蔥…

廚房大姐回說不加任何東西?

好吧…

因為咱們是小嘍囉,只要回是和給對方說的有道理是拍拍手就好。

噗…我一聽差點笑了出來。

 

不想拍誰馬屁,是無奈諷刺之舉罷了。

我有時也真會這樣做。

是會給人誤解,但我無所謂。

做給聰明人懂我者的人看的。

然而…

讓身旁聰明的人是看的出這是諷刺回應都不敢……哈!

嘖!

對於真的很弱只會嘴的人實在沒什麼想再說難聽的了。

明知有錯是一直回是是是?

這也不是一種奉承?

別把自己想的太好!

就算無法改變啥的,也是要試著跟對方說出不是不行之處。

 

至少我有講了!這樣才能夠大方的咒駡人…

哈!

 

🐻

流鼻水依然流著…

但好了很多。

忽冷熱天氣真是讓人不爽。

🐻

昨下班前與老友們再聊到父母重男輕女的話題。

我無意間說出無法再唸大學的原因。

父母的關係。

算了…現在已沒啥怨念,對他們也真只有討厭反感而已。

很熟悉的房客而已。

但一位老友依然無法釋懷…

我想我會跟她說這事,大概是因為妳沒很慘,至少養父母還供您上大學。

您不需要煩惱錢和家裡什麼什麼花費用度…

但要我直白說真說不出來。

因為只有自己的苦也只能是自己清楚。

旁人再熟也只能是站在自身立場看待對方一切。

各人有各人的心態心性去看各種難關。

我不是一個樂觀的人,自然看什麼都很灰,進而生不好的負念。

我都明白,但我就是沒辦法轉換好的心態…

因此日記不是單純抒發,而是控制我那想肆意奔騰的負念

現實中周圍人說我好樂觀看事。

我心想:不如此……我很難在外行事!

 

因為憤怒負念只會把自己控制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