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07:44:53阿熊

無奈包容

陽明山有山茶花展是到今日…

嗯…懶的去。

 

🐻

上五下班後就啟動廢宅模式,於是日記也不記了。

也是生病還是未好是完全不想動。

感冒很難治好啊…唉!

🐻

想買件背心外套…

覺得自己很不適合穿啥厚外套。

太燒熱會導致全身癢啊…

🐻

昨午後隨我心情不為家人採購吃的。

因為又鬧些情緒了。

從上月底至今快給老媽兩萬菜錢了…

有時會想我老了要是也有成年孩子是否也會這樣當伸手牌?

而老爸越來越像隻老鼠。

總是半夜或是清晨大家正睡時是大咧咧的開冰箱還是拿桌上餅乾吃…

這般要或不要挑的窸窣聲響真是讓我火大!

於是我打算為他專買一箱食物放在他的房間裡!

很希望晚上十點過後,他就這樣窩在他房內別出來了!

明知道我睡客廳就很對不起我了啊!

以上…

這算哪門子的對我很不好意思?!

🐻

為了讓自己好受好過…

人都會很貪婪很任性。

誰都一樣!

所以能不慣著是別慣是最好!

🐻

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

🐻

我也覺得自己做的太足…

如未婚小阿姨獨自一人在南部照顧外婆…

她也總是向我們向鄰居們吹噓著自己照顧多好多好…

其實她並未照顧的很妥善…

 

畢竟照顧一身病痛的老人不是很簡單的事。

看著她會想到自己。

咱們處境和個性都很像。

唉…

不是說誰可憐。

是真是很無奈。

這不是包容就好!

長期長久!

跟不會好好為自己著想的家人混一塊,自己再厲害也會成廢人的。

就真會拖累。

我並未牽拖,這真是如此。

看南部有些家庭是傾力把子女培育優秀,結果因為沒想到或是沒去想自身問題…

優秀正壯的中青年是不得不放下好工作是返鄉照顧。

待他們仙了,優秀的他們也老了,也沒啥錢財了…

真是一整個悲劇。

 

養兒防老的結果就是大家一起廢死!

這觀念真是得改!

趁年輕不要只想談情說愛,要看遠一點啊…

實際啊!

小阿姨之後不知會投靠誰?

噢…我沒辦法再養個老人!

單身真是萬萬碎啊!

希望她能夠多想後來的去留。

上一篇:清淨清靜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