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00:27:57阿熊

傷人的真實自己

終於!

抽到這顆頭了了了!

🐻

好冷呀!

不過還是沒有想買厚大衣的打算。

不喜穿很厚的外套出門!

🐻

 

昨一早就見有大老鼠竄樓層!

真是把老師們嚇壞了!

我差點捉到老鼠,結果牠就飛躍了鼠板…

厚!煩欸!

挺肥大的一隻是那樣會跳躍!!!

我跟上司說請捕鼠先生也用捕鼠籠試看看…

黏板只能抓到小的啊!

有位老師很生氣!

她說這裡真的很糟糕!

都不請專業的來處理!

連委外清運都想省了…

找專業捕鼠?

呵呵…

目前找來的這位真的是很一般般。

然後副園長跟我說他還當著家長的面大聲說有老鼠什麼的…

囧…這…這真是太不專業了!

專業的是很懂得職場上的人情世故的!

他只是純粹黏板往天花板的隔板到處擺放和投藥…

投藥?是要讓牠們又死在陽台處還是哪隱密處嗎?

囧!

所以喔,純粹讀書高又從事單純職場的人喔…

有時看人看事真的很兩光。

所以跟我這類的人溝通真的很有代溝。

我有時身處於她們之中,我就像個…北七!

或許她們也是這樣想我也說不一定…

因為曾經被學經歷高高的人罵我做事很不聰明過…

但我倒是沒自卑,而是很生氣!

真的!

怒!

你們這群生活北七沒資格這樣說我!

要不是那幾個底下不聰明但生活技能很點滿的人為你們排除把關各種你們從未遇過的生活大小難題…

你們真的就只能被外頭那些看準你們是這方面是北七,是說些專業話語拐你們,讓你們一直掏錢出來付工錢!

哼!

還有水電也是!

哪有給對方大咧咧的說:妳們那點小問題而已我還不屑賺呢!

嘖!那就乾脆別跑來賺啊!

要不是老娘不想多管閒事,這等小問題我要是想處理也是可行的!

這是跩什麼!?

我知道各行業都很辛苦!

但你要不是很專業的!收起你的傲慢態度!默默的吸錢還真沒人說你們啥!

人家北七還會由衷給你們感謝!

給予你們禮遇真是太過了!

斯文人搞這些無意義的禮貌更是助長了非專業人士的壞心眼兒!

哼!

老娘我可不是北七斯文人!

不會對這類非專業起壞心思的人是很客氣的!

🐻

呼!

對自己說:在外把自身事做好就好!反正花錢當盤子啊的又不是我!

(笑)

因為我跟上頭直說了我質疑他們的能力。

結果被稍微責備般的說:人家與我們往來很久了,他們也很盡心盡力做事。也為我們考量不少事是省下不少工錢…

噗…妳們不覺得這話很怪?

明明就是能徹底翻修一個工程是能了結問題的老問題,卻是要修N年還不會好…

確定有省?

等到真沒辦法再修繕了是要更麻煩的處理…

算了!

隨便妳們…

沒錢的人很想把事快快解決,有錢有能力的人總是怕什麼的還是比窮人更蕩生的狹窄心態去處理事情…

這世界真是可笑的很!

🐻

再工作兩日就好。

不聰明的我真的好想避開聰明的人群。

我與他們真是格格不入的很。

不知道怎樣來對話。

在他們面前我也無卑微低姿態,就是很有我不是人類之感!

 

當然我也很希望我不是人。

🐻

昨一個孩子與我聊:星期五我要去住飯店喔!

現在孩子們真幸福!

三不五時就能南下去哪玩的…

我沒很留意去聽和回應。

結果…遇她三次,每次講的飯店話題都是漸進式的。

總之要我聽完她那星期五的美好旅程的大概過程…

現在老師們不想讓孩子們找我說話。

能理解。

我也沒啥感。

但當老師們跟孩子們說不要跟我對話時,她們語氣有些…嗯,該怎說呢?

對不住我的感覺…

啊…沒事的。

理當如此。

🐻

此刻是下起夜雨。

濕冷的天氣真是讓我很不舒服。

也很難睡。

客廳就是難睡。

唉…為這種家是犧牲一些事真是很不值得。

跟老友聊到那位很做自己的網紅…

我在這不說他是誰。

總之我說他現在傲慢自大了上來了!

老友就說他會變成這樣是一種自我保護。她是很同情他的。每個人的難都是不一樣的…

也說著她人生中的很難的事。

她這樣說有些責備我的單一看法。

她說的沒錯,我的確沒想那樣多。

但他終究對我來說是外人,而老友要不是少女時期是交友是不斷再認識磨合上來的…

如果是成年人才認識的,那我還真不會跟她深深的去結交往來。

原因是她的過度保護自己是無形有形中是傷人。

我也是。

因此我不跟誰往來太密切。

不是單純的厭人而已,這點與人疏離也是我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不是單單只有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鬼而已。

總之啊…

我討厭誰誰誰…

不會如酸民般的高調抨擊啦!

就只是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非常討厭傲慢自大是不自覺是傷人的傢伙!

即使他們是為了保護自己才會變得如此…

我也不喜歡!

你們曾經討厭這樣的人,最後是變成這樣的人…

很抱歉,就算你們再真實做自己,一切也是讓人痛苦的加害者。

 

🐻

做自己或是想絕對自由自在,肯定是傷人。

沒有這番自覺是與人保持距離往來,真別太做自己和搞自由自在。

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才有辦法做一個不大傷誰的真實自己。

還有就是耽溺於浮華權力的做自己,也不過是個嘩眾取寵的跳樑小丑罷了。

的確值得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直咧咧的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