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23:58:05洪雄熊

一個好人


我在出門前再一次望望鏡子,然後跟自己說了一句:「這次,不可以再失敗的了。」

我是一個平凡的男人。平凡的意思是既沒有甚麼特別的缺點,也找不到半個能讓我自豪的優點;亦即是平均分不算差,但卻總沒有任何一項特質,高分得會讓新認識的朋友特別記得起我。當然,我相信要是深入一點認識的話,我也算是一個不錯的人。不過「內在美」這東西,放眼古今中外,也從不容易找到市場。

我有不少朋友,但我有的也僅此而已。不知是中了甚麼魔咒,我一直也找不到半個女朋友。向傾慕的女孩表白後被拒絕的次數,我大概可以挑戰世界紀錄。每年的情人節,我也只有躲在家中孤獨地度過。偏偏我身邊的人,總像是很容易便可以找到合適的對象;就算是平日跟新相識的朋友們出來玩,也往往道別時才發現人家也都是一雙一對地離去,唯獨剩下我一個落單上路。我問過自己無數次,是我做錯了甚麼了嗎?還是人類果真有前生,而我的上輩子壞事做盡,早為這輩子的我種下了無可改變的因。不過,以前的一切挫折也沒有令我心灰。今天,我便要再一次挑戰命運,跟數月前偶然認識到的那個她,好好地將心意表白清楚。

我跟她約好在公園的噴水池旁見面。我帶著緊張的心情,比約定的時間早了十五分鐘出現,但誰料她早已站在那裡等我,嘴裡嚼著泡泡糖,正吹出一個特大的紫色泡泡。我知道,氣勢上我已經先輸了一局。

「約我出來,有甚麼事啊?」她無可無不可地微笑問道。

「我......我有些話想跟妳講。」說完了這句話之後,我和她之間的氣氛突然變得異樣起來。兩人沉默了三十秒,終於,我忍不住要出手了。

我把右手伸進口袋裡,先摸出一張「浪漫環境」卡把它打出來。四周突然幻化成一片柔和的夜空,在漆黑的天邊看得見數不清的星星在銀河上乍閃乍現,從地平線遠處隱約傳來的小提琴和流水聲音在空氣中縈繞纏綿。我默默地凝望著她明亮如寶石的雙眼,等候著她的心慢慢地融化在周圍的氛圍下。

果然她也不是省油的燈。面對著眼前這情景,她不慌不忙地從懷裡掏出一張「對牛彈琴」防禦卡,就那樣隨手一揮,轉眼間已經把先前我製造出來浪漫情景打回原形。

我見狀立即打出一張「旁敲側擊卡」:「其實,妳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卡上的法力,瞬間便已在她的四周劃出一道結界,把她迫得無路可逃。

想不過她也不甘示弱,很快便已經打出一張「顧左右而言他」的卡,將話題驟然轉到我們認識的幾個朋友身上,從容地便從我佈下的結界裡逃了出來。

「要在這裡決勝負了。」我心下啄磨著,動作裡卻沒有半分猶疑。就在電光火石間,我打出了手牌裡面攻擊力最強的皇牌 — 「單刀直入」卡:「其實,打從第一次見面開始,我便已經喜歡上妳了。」

一股灼熱的能量,以閃電的速度從我那邊直撲向她。她稍稍後退了半步,迅速自懷裡掏出防禦力也是達到A級的「太極卡」,帶笑回道:「嗯,你還在說笑,想拿我找樂嗎?」結果我的一腔熱情,又被她輕易地閃避過去。

我不再做聲,默默地從口袋裡一次過掏出「真誠目光」和「癡心表情」兩張輔助牌,將剛才「單刀直入」卡的攻擊力提昇三倍。我一直凝望著她,渴望她最終會發出投降的信號。

她輕輕嘆了口氣,緩緩地把手再次伸進懷裡,拿出了那張無敵的防禦咒語卡:「對不起,你是個好人,但是......」她沒再說下去,或者應該說,她不用再說下去,因為咒語已經唸完了。

我當場被轟倒在地上,orz得半響說不出話來。她輕輕揚了一揚手中上的卡套,原來除了剛才那張所向披靡的「好人卡」之外,她擁有的卡還包括傳說中的「還未是時候卡」、「只是兄妹卡」、「享受獨身卡」、還那張極度罕有,完全沒有破解方法的究極咒語卡:「我其實是喜歡女孩子的」。我知道自己已經徹徹底底地敗了,就算再攻擊一百個回合,也沒有辦法能夠動搖她的芳心半分。最後她溫柔地跟我道別,留下了我一個人在寂寞的公園裡。

我好不容易才勉強定個神來,拾起地上她留下來那張「好人卡」,勉強地再次爬起身來。我檢查了一下自己,發覺生命值只剩下了原來的四分之一,大概又要好一段時間,才可以完全回復過來。不過我也發現自己的戀愛經驗值,也稍微地Level Up了一個單位,讓我下次再遇上心儀的對象時,也許會多幾分成功的機會。

我拍一拍身上的塵土,踏著疲乏的腳步,轉身獨個兒慢離開這裡。雖然又是失敗了,但我確實仍然為自己而自豪;因為至少,我也曾經勇敢地嘗試過。



後記:

好人卡和好人考究 : http://www.wretch.cc/blog/StephenCNM&article_id=4541590



好人之歌 (創作:zonble, http://zonble.twbbs.org/archives/2004_11/622.php)

小姐啊小姐,妳真是美麗。
烏溜溜的秀髮,水汪汪的眼睛。
只要一想到妳,我滿心都XD。

今天啊今天,我鼓起勇氣。
到底心歸何處,我想要問問妳。
但妳的答案,真讓我 >_< 。

(好人∼)說我是好人,妳說真是對不起。
(好人∼)說我是好人,就宣判我的命運。
(好人∼)說我是好人,我挫折俯跪不起。
(好人∼)說我是好人,我只能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