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05:41:05拉拉的寶貝喵

三義谷關兩日行【二】

第二天一早跟呆老公在軟綿綿的床上醒來

睡了舒服的一晚,精神好極了

看著窗外的陽光,今天絕對是個好天氣

在一樓吃完了早餐,我跟老公拿著相機在飯店到處拍拍

拍完了照,大家也都已經把東西整理好了準備出發

原本以為今天會去東勢林場的,可是沒想到居然沒有要去了@@”

真是怪了,東勢林場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嗎!?怎麼反而不去了

雖然覺得奇怪...但是也沒有多問什麼,反正就跟著走就是了



跟著前面的車,一路又回到了東勢,原來他們要去『石圍牆酒庄』

這間酒庄是我在網路上看到了,而且是我要求主辦人說我一定要去的一個點

呵..誰叫我跟呆老公都喜歡買酒,所以看到了酒庄當然不放過

這間酒庄不大,小小的一間很古早味的紅磚屋

走到二樓的品酒室,看到陳列著的酒,每一種都想一一品嘗

老闆娘拿出了酒杯,從淡到烈一一的倒給我們喝

石圍牆的梅子酒不錯喝尤其是11%的胭脂梅釀跟25%的梅露

這兩罐還蠻和我們的口味,另外這裡還有一種很特別的酒

它的趴數到70%是台灣目前有登記的酒中趴數最高的

據老公試喝的結果是說還不錯喝,很順

試了很多酒最合的就這三罐,而正好有一種是這三種酒的禮盒

我跟老公二話不說就買了兩盒回家



品完酒,主辦人居然說要往回程了,原本以為還有什麼行程的

這下突然有種冷掉的感覺,還好我之前有準備資料

我建議我們回程可以去苗栗卓蘭那有一間Vila Villa,可以吃飯喝茶

據說很漂亮,電視上跟E-mail轉寄都看過這間

大家沒什麼意見所以我們就出發往這間Vila Villa 去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卻發現這間店因為颱風受損正在整修,還真有點失望

因為這裡還蠻多類似的店,所以我們就找了另一間叫做夢田香草的去吃午餐

不過這間店及花園設計感覺普普,東西也不會特別好吃就是了

在用餐期間,主辦人提出了要去三義木彫街的建議,大家也以沒意見而通過了



在往三義的途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往勝興車站的指標

在用餐時隱約有聽到主辦人提出這個地點,於是我們跟著那個指標前進

繞了大半天的山路,看了無數個指標,心裡閃個多次是不是走錯路的念頭

終於..我們到了勝興車站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我從來沒聽過也沒看過的車站

在到達之前我們一度還在車上推論它是不是個日據時代的車站或是更古早前的

後來看了車站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以前舊山線的一個站

而是它是台灣高鐡設站最高的一個車站,也是鐡道彎度最彎的一個站

但是七年前它已經停駛了,目前截彎取直後有準備要再復駛

在一個停駛的車裡面,我拉著老公到處拍

從門口拍到月台,從月台拍到鐡道上..我喜歡這個地方

因為它特別,因為我到了一個很多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到過的地方

就因為我們一直專注的在拍照,所以我們脫隊了^^"

等到我們拍完去找大家時,大家已經在老街上面的店家裡做起了手工藝品

不過一個不小心,老公又發現了這裡有賣酒

所以我們又一個不小心被酒吸引了過去..也不小心的又試了幾種酒

最後我們不小心的又買了兩罐酒..一切都是如此的不小心呀@@"



逛完了老街,我們就往木彫街去,不過木彫街實在是對此行絕大多數的人來說不太合

所以大家就走過去又走回來的就逛完了這個木彫街

此時,主辦人說現在要回台北了,他們那一車要去基隆夜市,看我們有沒有要去

我們這車覺得基隆實在是有點遠,再加上車開上高速公路後

才快到中壢就明顯的感覺到車流變的多,再往桃園就發現已經開始塞車

如果要塞去基隆實在是太累了,於是我們決定我們去士林夜市就好

和另一車用電話say byebye後,我們就去了士林夜市

在夜市吃了牛排後又去玩了小彈珠,集合了我跟老公還有孟伶跟他老公的點數

我換了一支迷你小山豬,超級給他可愛的說

抱著我的小山豬跟孟伶又去買了可愛的包包

最後買了一杯好久不見的草莓牛奶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把孟伶跟他老公載回南港後,我跟呆老公先繞回了三重

把我們這次採購的酒藏回房間後,才開著車回到了林口

也才結束了這一次的旅行

不過我跟呆老公一致決定,下次如果同事們要再找出去玩

我們一定要自己安排行程,不然每次都這樣沒找好玩的點實在是有點掃興

另外...絕對不能再讓家明開在前面帶路了

因為他實在是太容易走錯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