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16:30:06ㄉㄇㄐㄆ

【瓶邪】紅線盜合試閱<雨>--老癢中之人

  雨滴敲打塑膠棚再落到地上的淅哩聲不絕於耳。吳邪煩悶的趴在鋪子裡的,屬於自己的小桌子上,當然,桌上雜亂的擺著翻閱到一半的雜誌,喝到一半的咖啡,似乎是古董銅鐵器的部分零件,很顯然桌子的主人無意去整理。

  悶死人的雨天。吳邪懶懶的換個姿勢繼續趴著,心裡腹誹著。

  下這什麼雨啊,人都快悶霉了,客人甚麼的更是連個影子也沒有……整家店除了自己就剩下伙計,多悲慘啊,下個月如果跟王盟那小子說薪水要拖欠三兩個月,他肯定會掄把刀子衝上來吧?

  不過上回那個大手筆買了一堆水晶、雕塑,長相福泰的喪夫富婆,離開店之前貌似一直對著王盟小子拋媚眼,或者該讓王盟打個電話去招呼一下……不,或許可以建議那小子去賣個笑……?

  露出詭異的微笑,這一切都是為了業績啊業績。

  「老闆,有人來......

  有人客人嗎我看肯定是客人。聽到王盟的吆喝聲,吳邪立馬從椅子上彈起,飛奔到鋪子裡,還一邊嚷嚷著。

  「哎小盟子啊快奉茶啊,右邊數來第六個抽屜有普洱……不不,說不定過期了,那還是櫃子裡的鐵觀音吧……」站定之後,這才注意到來人扎眼的粉紅襯衫,熱情一秒削減大半。

  「啊,是小花啊那啥,王盟我突然想到冰箱有瓶綠茶,幫我拿一下吧。」

  解雨臣興味的挑眉望著。「怎麼,從鐵觀音降級到罐裝飲料,兄弟你可真現實啊我說。」

  吳邪乾笑幾聲。「哎,最近生意越來越不好做了嘛,你我兄弟情誼豈是這些茶水能相提並論的呢

  老闆你這是歪理。王盟一臉鄙夷的放下從冰箱拿出來的,打折的罐裝飲料。這種話也只有他才說的出來, 慢慢閃到一旁整理帳本,王盟內心替老闆感到羞恥。

  「嘖嘖,枉費我還帶了個禮物。」一手撐著臉頰,似笑非笑的望著。

  禮物一聽到有甜頭,吳邪正襟危坐,誠摯又充滿感情的開口。「怎麼,有新貨嗎價格多少

  「嘖嘖,勢利的小子。」唇角彎起,解雨臣帶有深意的目光凝睇著眼前的吳邪。

  「我的手下,看到的。」沒頭沒尾的一句話,差別在說話的戲謔口氣,以及明顯期待吳邪反應的表情。「他還活著,那個拋下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