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4 11:46:03ALFA

好地方

離以前就讀的高中旁.有一棟蓋了很久才啟用的社區活動大樓.裡面渾不知.居然設立一個圖書分部.直到那天我哥帶回了幾本研究易經的書.才恍然大悟原來身邊有個這麼好的地方~~~

之前借閱的圖書館是成立最悠久的本地區元老級.所以裡面的藏書雖說很豐富.但是大都破舊或泛黃.即便有新書.也是百轉千回很難輪的到幸運借得.也漸漸的遺忘圖書館所帶來的便利了~

找出很久未使用的圖書證.上面還有高中時期呆呆的照片.小小一本.蓋滿借閱的紀錄.帶著尋寶的心.上了新蓋的大樓裡的圖書部.果然~!新館加上新書.氣氛果然不一樣~!!!

藏書算是少的可憐~不過新出版的書倒是不少.也許正是彌補其藏書不足之憾吧.後來跟圖書館的工作人員聊.他說因為是新館.所以藏書要一筆一筆申請的經費下來.才能再繼續添購.也好~!這樣書才不會年代久遠.裡面的內容也早不符潮流.拿在手裡也不會恐懼書蟲或是有細菌爬滿雙手.以往我去借書.絕對不借濫的可以會發霉的書.因為那樣會使我雙手發癢...

找了幾本書.拿出歷史古董版的借書證.書館的人員笑了笑說"你很久沒借書了吧~"說來真是慚愧.自從搬回家裡之後.除了偶爾去書店看看書之外.還真的很少會去圖書館借書了.原來早已電腦化了.誰還要用呆呆的借書證小冊?辦了新的借書卡.還是留下來古董級的借書證.裡面可有我許多的回憶.那時候借一本書.書館的人員會在上面簽字.蓋章.很有趣吧~然後若要查書.不是按一按滑鼠.而是去找一格一格的分書目錄抽屜.打開之後有一排排的分類書籍資料紙卡.找到書的編號.再按著上面你要的書去找實際架上的書.記得那時候念國中的時候.下課常常和同學都混在圖書館裡.(其實也不是什麼用功的學生.那時和同學迷上倪匡的科幻小說)

現在.我想.我應該會再開始國中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