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1 12:39:01ALFA

生意難為

三個月前
我家附近一間釣具行改開早餐店
本來沒任何刻意的注意
只是這家新開的早餐店好勇氣
就開在地主開的老店也是賣同性質早餐的正對面
後來因為我哥的推薦
決定去試吃看看

店裡裝潢的很簡單
都是綠色系的
老闆娘是一位年約40歲的中年媽媽
和她的大嫂一起合開的
第一次去時
感覺口感還好
只是青菜加的很多
剛好我也不愛吃肉
所以還算對味拉
因為我哥以前也開過早餐店
就和老闆娘聊了起來
從他們的對談中
老闆娘和她大嫂好像雄心壯志要搞倒對面地主開的早餐店
因為他們自信滿滿自認口味不同
一定勢在必得
用餐完畢
我和我哥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哥對我說
"那家店撐不過三個月~~~"

沒想到一語成真

第二次想去
是因為她的青菜加的多引起我的記憶
點好了餐坐定位子
卻不見她大嫂
聽她說因為經營理念不合所以不來了
這是她開幕第二個月

第三次去
想說看看她還活著嗎
點好了餐坐定位子
突然外頭惡狠狠的停了一台車擋住門口
下來了居然是她大嫂還帶著兩個孩子
我心想可能是過來看看她吧
不料一進門
便聽見她大嫂破口大罵~!!!

"妳這樣做實在太過分了.我真的沒想到妳會這樣對待我~!"
"當大家都不幫助妳的時候.我是怎麼挺妳的?"
"妳不要跟我說店要頂要租了.現在就通通賣掉.不然我一毛錢也拿不到~!"

害我吃早餐的心情突然變的好沉重喔
我也不好意思回頭看看老闆娘臉上閃耀何種尷尬
畢竟店裡還有其他的客人在
一邊故做鎮靜翻閱著報紙並加快咀嚼的速度希望趕緊脫身方為上策
也伴隨著老闆娘的大嫂呼大呼小的咒罵聲
(還好今天雨很大.對面的應該聽不到吧.如果聽到應該會開始放鞭炮才對)
終於吃完.付賬給老闆娘時
我發現她的臉幾近慘白但還是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我也很彆扭的微笑回之便速速離開了...
這是她開幕第三個月

撐著傘
我回家的路上想著



做生意

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