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03:30:37bandaric

【荷蘭新世界】-----室友們.遠距離.戀愛

已經到了要一個月了,室友們也漸漸熟了起來,漫漫長夜無聊的時候當然就是找室友囉,聽說有的寢室是每晚都有啤酒會,就大家很隨興地聚集在一起喝酒,我們這寢似乎偏愛玩遊戲,比利時人帶爆米花機、德國人帶的大富翁、韓國人特地去買了足球。

昨天晚上12點有人來敲我們的門說要不要玩小球遊戲,出去一看,就是一群人圍起來,其中一個人把網球高高拋起叫另一個人的名字,那個人就要去接,沒接到就要接受處罰,我到的時候,室友正在被處罰半蹲著走來走去,我一加入立刻就沒接到,就被罰用屁股寫名字,太壞了,竟然不讓我寫比較短的sofia,要我寫長的中文。對男生來說,尤其德國男生那麼高,手一伸就到,這個遊戲雖然很stupid,不過就只是好玩嘛。

住在我隔壁的是2個德國男生,martin和stefan讀mathematics,很像我想像中的德國人耶,高高帥帥的,愛踢足球和喝啤酒,stefan還從德國開車來把他心愛的電視機也帶來,這樣他在這裡就可以有德國頻道可以看,他很愛開玩笑,上次帶大家喝酒喝到2、3點,喝到隔天還有人宿醉著起床呢。他們還加入了學校的足球隊,看他們踢球果然是很有技巧的樣子。

再過去住的是Melek和sinen,土耳其女孩,melek和我一樣讀經濟,sinen則是讀社會科學,melek高高瘦瘦大概有175吧,她很開朗又愛說話,她說她不愛吃對不愛煮,我最愛跟她聊天,因為一旦你有什麼問題問她,她會很熱心地解釋到你懂為止;sinen很白,是不吃紅肉的素食主義者,通常就是她跟我比較早起,所以也常常聊天。

Elke和laureline住在廚房另一邊的第一間,她們是從比利時來的都讀戲劇,因為utrecht這方面的課程很不錯的樣子,所以她們就來這裡當交換學生,每兩個星期她們會回去一次,反正比利時2~3個小時就到了,elke很活潑跟大家很快就打成一片,她說將來她想當演員或導演,她還有一堂課可能會正式表演,說到時候再請我們大家去看,laureline比較細心親切,將來想做幕後的工作。

Jaewon和eum都是韓國男生,jaewon讀法律,eum讀經濟,可能因為韓國和台灣的地緣關係,我們還滿聊得來的,他們都比我們大一點24、5歲,當完兵了,所以他們說在韓文裡會稱比自己大的男性「歐爸」,類似哥哥的意思,稱比自己大的女性叫「嚕呢」,我們還會一起討論韓劇什麼的,問用韓文大長今怎麼念,jaewon比較有長者風範,eum則是很樂天,還問我哪堂課比較eazy他想要去上呢。

Lean和cathearine是加拿大女生,因為她們讀另一間商學院,平常作息不太一樣,我們就比較少接觸到她們,這個星期他們開車去荷蘭另一個小機場,從那兒去德國,希望她們回來給我一些訊息。

昨晚韓國人正式跟他女友分手,11點多把我們叫出去喝綠茶解悶,一方面也是elke他們不能接受東方沒有甜味的茶,這兒的飲料就那幾種:果汁、可樂汽水、牛奶類,哪有像台灣各式各樣的茶品、飲料,想要喝個瓶裝的冰奶茶都找不到,去café裡買也是自己把牛奶加進茶裡調成奶茶;他看起來很低落,雖然不是他第一次交女朋友,但是第一次女朋友有了另一個男朋友,而且是兩個星期之間的轉變,對他的自信心也有些打擊吧,我只能安慰他有些人是沒辨法談遠距離戀愛的,第一次用英文安慰人好像不是很有用耶,還是讓時間來治療比較有效吧。

Ps右上角是韓國男生的午餐,左上角是我的晚餐,看起來顏色還不錯吧,下面則是我的早餐,圓圓的薄餅淋上煉乳很好吃,還有我最愛的穀片!
Psps據說在薄餅上用糖漿寫自己的名字是荷蘭小女孩最喜愛的遊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