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04 21:24:31三樓

陸玖玖▎外雷內樂





一直都知道張學友這首歌,
也聽過幾次。


今晚打雷的時候,
我戴著耳機坐在書房裡,
第一次,
那麼認真地去聽每一句歌詞。


外面的雨聲有點重,
張學友的聲音卻很輕。

輕得像是在很多人的青春裡,
慢慢翻頁。


有些歌,
年輕時聽見的是旋律。

長大後才知道,
每一句歌詞,
其實都像在借人說話。




十七歲的她,
以為靠近一個人,是靠近未來。

她相信等待是有意義的,
也相信眼神可以交換一生。

那時候,時間還很寬,
寬到可以容納所有錯誤的理解。



二十五歲之後,
她開始學會分辨沒有回應這件事。

不是失去,
只是從來沒有真正擁有。

有些聯絡慢慢變少,
不是因為結束,
而是因為某一天開始,
不再需要開始。



三十三歲那年,
她學會把情緒放回原位。

愛不再是答案,
而變成一種選擇後的安靜。

她明白有些離開,
不需要理由才能成立。



四十歲之後,
她坐在人群裡聽歌。

不再尋找誰的影子,
也不再試圖在旋律裡找回什麼。

只是聽見時間本身,
正在一層一層鬆開人。



後來她才懂,
歌從來不是在說一個人。


而是時間借著一個人,
完成它自己的陳述。


她沒有被唱成誰,
她只是安靜地,
被時間輕輕經過。



                  -  外雷內樂,畫與話房間裡的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 張學友










準備睡覺啦!!

早睡早起,吃早餐! 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