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09:24:38小羊

三 尼絲

尼絲背著他黑色的背包,找了張角落的椅子坐下,他的臉色很嚴肅,事實上,他累壞了,其實他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走到布拉丁來,只是今天晚上,他並不想去他平常熟悉的bar,他不想見到米格麗.
愛麗絲坐在她喜愛的紅色沙發上,她看到尼絲
尼絲的金黃色的頭髮,白晰的臉以及冷竣的眼神,
愛麗絲一直注視著,他的矮小的,不甚漂亮的身材,然而他的一雙冷淡的眼,一只薄弱的靈魂
尼絲一直注意著手機,他等待著米格麗的來電,今天的企劃真是糟到極點,他被打了回票,而朱棋得到了客戶的喜歡,她被晉升了,他則留在原處

他習慣被注意,亦冷漠,但愛麗絲的眼神熱切,她走近他
’嗨,你像一個人’,她歪著頭,很可愛的小巧的臉蛋,尼絲不得不注意到她,他好奇這個女孩,大膽的舉止,他對她眨眨眼,很自信的表情,他心裡想,這個洋娃娃
’嗨,我是愛麗絲,可不可以給我張名片,你好像一個人’,她想到羊羽,羊羽同樣擁有著雪白的臉,愛麗絲曾經深愛著他,像小黃瓜一樣輕脆的狂熱

他看著她,從一個pp材質的盒子中拿出一張雪白的名片,愛麗絲的手輕輕的拿著那個小小的盒子,她將手伸入, 但他收回
’小女孩, 這樣不禮貌’ 他喝了一口whisky, 椋則剛好將長島冰茶遞給愛麗絲,他開口問她
’愛麗絲,你有愛瑪的消息嗎?’
愛麗絲搖搖頭,她的心思都在尼絲身上,這麼像羊羽, 那只翅膀,她同時想到羊羽的男朋友索雷
愛麗絲抬頭看著他的眼睛,她想親吻他的咖啡色的眼珠
他執意保護自己的靈魂,不讓別人窺視嗎?尼絲,是這樣嗎?你難道曾經遇見羊羽嗎?在他死前,撕下自己身上某一塊靈魂,小心翼翼的交給了你嗎?
愛麗絲的心抽痛著,酌熱著,眼眶紅了
她只能遠遠望著羊羽,以及索雷,她的孤單與堅強,
沒關析的,羊羽,你永遠都不會孤單的,你總是可以有我,我會一直看望你,當你跨越我們的界線,我總會抱住你,讓你有一雙可以緊握的手,以及半顆心地

’尼絲,我可以看你的手嗎?’他的指節歪曲並明顯,手小,像雙爪子,她抓著他的手指頭,眼淚掉在那上頭,很冰冷,他的手微微地抽蓄了

上一篇:二 小椋

下一篇:四 米格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