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09:40:39bakerhallheid

你真的了解Stussy嗎?帶你了解美潮鼻祖的前世今生

說到美國潮牌大家一定會想起OFF-White、Champion、Obey、以及紅到發紫的Supreme吧!但唯獨一個品牌,它以獨特的設計風格和別具匠心的設計理念屹立在美國潮流街頭品牌之林,它就是美國潮牌元祖級品牌-Stussy

STUSSY,美國元老級潮流品牌,1980年由Shawn Stussy於美國加州Laguna海灘創立。街頭文化至今也不過數十年的時間,能經得住時間的洗禮並存活下來的品牌更是少之又少。能屹立在美潮界三十餘年的STUSSY,當之無愧於美潮級元老這一稱號。能取得今天的成果STUSSY官網做出了太多的改變與嘗試,例如標誌性的手寫簽名、世界巡迴、N°4、雙"S”logo等無不成為了時代經典流行至今,以及最早進行聯名企劃,在當時的潮流圈裡可謂是獨樹一幟。現美潮品牌無不受過STUSSY的影響,日潮品牌GoodEnough創始人藤原浩的設計靈感其實就是來源於STUSSY,以及ASSC的主理人也曾在STUSSY專賣店內就職。STUSSY對整個潮流界的影響力是不可估量的!

1980年熱愛衝浪的Shawn Stussy在美國拉古納海灘做起了衝浪服裝、用品的生意,Shawn Stussy大膽的將自己設計的塗鴉簽名印在衝浪板上,人們紛紛請Shawn Stussy幫他們在自己的滑板和衣服上塗鴉,同年Shawn Stussy將塗鴉簽名因在Stussy T恤上並將T恤和衝浪板一起售賣,從此Shawn Stussy的服裝生意蒸蒸日上,隨著服裝產量的擴大,Shawn Stussy開了一個銷售衝浪服裝、用品的公司,並推出"STUSSY"這一品牌,成為了新一代海灘文化!

1982年,事業還算順利的手藝人Shawn Stussy在馬姆莫斯湖滑雪時遇到了與他有共同愛好的生意人Frank Sinatra.Jr,會計師Frank Sinatra.Jr一眼中了設計師Shawn Stussy服裝熱賣背後的商業潛力,並答應投資5000美元成為他的生意合夥人,兩人一拍即合。1985年,STUSSY,開始進軍街頭服裝市場,同年向滑板市場進發。80年代末的美國正值街頭服飾變革期,接著獨特的設計風格與大尺碼服裝的流行這一機會,使得STUSSY這一品牌得到了迅速發展。次年3月27日,STUSSY 商標註冊成功。同時也意味著這一街頭正式進入公眾視野。STUSSY不會放過任何一種街頭文化,在美國的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噴有"STUSSY"字樣的塗鴉。

滑板服+工作服+舊校服=STUSSY這一獨特的設計思路與大膽的嘗試使得這一品牌能流行至今,並使得STUSSY能成為潮人的標誌與象徵。

三十餘年的煙雨沉浮並沒有使這一潮流品牌沉寂,現今STUSSY擁有全球60餘家店鋪,真正的潮流界的標杆,潮牌的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