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1 21:41:02尚未設定

我的楓葉鼠寶寶

托碧芳的福
得到了兩隻可愛的楓葉鼠
從什麼都不知道要怎麼養
一直到現在…至少該怎麼養大概都知道了
這段過程
真的
就好像養小孩那樣
養小孩…應該就是這種心情吧

我的這兩隻楓葉鼠都是女生
很奇怪
有時候很愛打架.<據碧芳說是為了爭地盤>
有時後又相安無事的一起窩在同個地方.角落
有時候也會各據一方.后不見后

幾乎每個訪客
看到它們都會露出驚喜的表情
有的人喜歡隔籠觀老鼠就好
有的人則喜歡把它們拿出來放在手掌心上逗弄

大體上來說我是很喜歡他們的
但有一點令我最討厭的地方就是
它們一吵架就會叫的很大聲
尤其如果是在半夜的話
那更是吵死人了
它們剛來的幾個晚上
都被他們吵的無法好好睡
好在碧芳教了我一個方法
那就是把它們暫時分開
把其中一隻移到另一個寶特瓶裡面
只要不放在同個籠子裡
就沒辦法吵架了
就好像人一樣
少接觸少摩差

也許…哪天真的幫他們繼續配種
也許…我會一輩子都養這種小老鼠也說不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