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8 21:44:14babybabygg1

減肥藥

由於不良的生活方式導致肥胖進而導致高血壓、高脂血症、高血糖等疾病越來越多,减肥已經成為很多人的時尚,各種减肥方法層出不窮。但專家警告-

 

 

 

 

 

近日,在減肥藥研討會上,來自北京大學醫學院、北京大學醫學部的研究人員,以及來自同仁醫院、北京協和醫學院、空軍總醫院的專家,提醒說,購買和使用減肥藥和各種减肥保健品是不安全的,更不要盲目新增用量,以免中毒。他們建議那些渴望减肥的人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减肥。

 

 

 

 

 

據瞭解,早在1997年,世界衛生組織就宣佈肥胖可視為代謝綜合征。在已開發國家或地區,肥胖的嚴重程度僅次於愛滋病、高血壓、糖尿病和癌症。據保守估計,中國約有7000萬人患有肥胖症。據介紹,肥胖(特別是腰腹肥胖)可引起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呼吸系統疾病、結石疾病甚至癌症。

 

 

 

 

 

專家提醒,減肥藥的安全性應引起社會的高度重視。現時,公眾對减肥的認識存在諸多誤區。在選擇藥物之前,我們不詢問成分和藥理學,也不諮詢醫生,這是很常見的。那麼,如何减肥呢?專家指出,體重指數和腰圍超標者應在醫生指導下到醫院的减肥門診或內分泌科進行减肥。

 

 

 

 

 

現時市場上流行的減肥藥有兩種:中樞神經類藥物和非中樞神經類藥物。在我國,芬氟拉明和西布曲明是前者中最常見的。其中,芬氟拉明早在1997年就在美國被禁止使用,因為它可能導致心臟瓣膜病。西布曲明可引起血壓升高和心率升高。囙此,具有中樞神經功能的藥物應聽從醫生的指導,並定期檢測心率和血壓的波動。有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病史的人應該謹慎使用。非中樞藥物奧利司他主要作用於胃腸道,阻礙部分膳食脂肪的吸收。其不良反應基本上是胃腸道反應。

 

 

 

 

 

據介紹,科學的减肥方法是將長期行為療法與藥物控制相結合,逐步改變飲食、生活和鍛煉習慣。對於接受藥物輔助治療的肥胖患者,最好使用不進入血液迴圈、不影響神經的減肥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