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06:20:22BaBi

條件

 

我不是個對婚姻有所期待的人

也不是個把結婚生子當作人生目標的人

感情對於我  戀愛大於婚姻

所以過去不太在乎未來會怎樣

但人的思想開始改變或成長時

即使婚姻不是我的第一順位

即使戀愛勝過一切

我開始跟那些把婚姻當首位的人有著唯一相同的擇偶條件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往往就會開始審視著伴侶

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對方無法帶給自己成長

以前覺得這到底是什麼狗屁理論

但當我跨入26這不是屁孩的年紀時

我開始了解這句話的涵義

有時候帶給自己成長不是單純指多偉大的改變

而是當談起工作上的困擾或任何疑問時

不單純只是用甜言蜜語或毫無幫助的對話帶過

亦或者看著對方的生活圈是如此跟自己的生活圈格格不入時

朋友圈總是代表著自己的習性

要是當你的朋友們都認真的規劃未來

你會還好意思的說我的伴侶只會帶我出去玩樂或喝酒卻沒未來自己的規劃嗎

這應該就是內涵的問題

 

把婚姻當目標的人會把這審視條件看得很重

而我雖然戀愛勝過婚姻

但目前的我努力的讓自己更好

我就會開始審視伴侶的這方面條件

雖然目前多數都可以帶給我很多成長

教會了我很多想法以及觀念

 

也許我的起步晚了

但屁孩式的那些遊戲和炫耀

已經覺得乏味了

真正好的感情無須表現給大家看

以前總是有目的式的像小狗撒尿跟屁孩般一樣宣示主權

但又如何呢?

宣示到最後依舊人留不住不是嗎

 

總是不屑那種個性不合的分手理由

相處上的問題只關鍵在願不願意付出或妥協

最大的重點應該就只有愛不愛

沒有什麼相處不了的事

上一篇:Answer

下一篇:愛與被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