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12:02:26小頭

ETD上海。ETA香港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一向都喜歡出埠。雖然每次都馬不停蹄,食不好睡不足,非常辛苦;但每每亦只能於出差時才會有很多等待時間:等飛機,等車,等人。。。在這些無盡的等待當中,我就可以停下來發呆,想一些對自己重要或不重要的事,把以往珍藏下來的情感拿出來細味一番。

這兩天上海的天氣特別好,卻勾起了2003年年初的痛苦。太陽下一首陶喆的歌,狠狠的將我拖進時間的大河裡,將我沖回到那個撕心裂肺的時候,再一次,又再一次去經歷那個生離死別的傷口。那天的天氣是多麼的好,而我擲下一個沉痛的決定,將一段感情撕碎,同時也將自己的心撕碎。這個破碎的心,在數天後再度因為家人離世而遭到重擊。也不記得這個心是如何給縫合起來的了,只記得那天的陽光也是多麼的明艷照人。

對於失去依靠的恐懼,我相信在我的心裡從未減退。我只是用了我的方法去處理, 就是不讓自己去依靠。內心的矛盾,我懂。希望被照顧被愛,也抗拒被照顧被愛。想要與人接近,又強制地與人保持距離。有些時候,親眼看著自己把別人推開,要比真的有人推開自己更折磨,這種心理的蠶蝕會讓自己好幾個夜裡都睡不著。這些心事,無法與人分擔。不是沒有知己良朋,只是讓人明白了也不見得會有幫助,更何況自己都沒有把握能完全表達到自己的情感。

在上海的這幾天,我接觸了很多公事上的陌生人。大部份人都跟我說,我很獨立能幹,高效率,女強人。就單單這麼一個“獨立”,就聽得我的心隱隱作痛。這麼多年來,在未懂照顧自己之前己經開始照顧別人,在別人眼中是當然的獨立,但其實我是多麼的惶恐。

很快,在我的樹齡上又會增加一圈。這一圈所代表的,不無血汗眼淚。這些血汗眼淚,會為我逐漸打開自由之門嗎?

還有三十分鐘,我就會回到孕育我的生活當中,繼續看看這個我怎樣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