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12:23:26小頭

兒子的手術

八歲大的兒子由於反覆嘔吐及不能排便而入院, 受了一番折騰後終於回到家.
看著牠粉紅色的肚肚上一條又長又深的痕, 還有牠沒神的眼睛, 真叫人心痛.
不過無論如何, 牠回到我們的身邊了.

回想那天醫生提議幫牠做手術的那刻, 真的猶有餘悸.
醫生把手術的內容及風險說得很清楚; 而說穿了, 只是告訴我, 手術不成功的代價是一個生命. 在一刻鐘內, 我要決定的就是要否承擔這個風險及後果.
我不是獸醫, 沒有任何知識可以幫助我做出一個專業的決定. 我相信該獸醫的建議, 就決定了. 我不是把兒子的命交給了獸醫的手, 我是把兒子的命交托在我的相信及希望上.
那一刻我在想, 兒子從手掌般大小的時候便來到了我的生命中, 我們過了八個很多彩多姿的年頭, 我們的日子還未有完結.
我很擔心, 卻咬緊牙關的忍住淚水去迎接一切可能發生的結果.

這一次的經歷, 讓我對於育有患病子女的父母親多了一份情感上的理解.
每決定了一次, 都會問: 如果我當時選擇了另一個方案, 結果是否會更好?
如果, 最終結果並不理想, 這個問題將要纏繞多久?!
不過, 無論如何, 你們做的決定是出於愛, 這就勝過一切了.

感恩, 這次的結果, 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