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23:48:39山綠色

捲不起來的春捲包

  我有個同學,他投入有機農業的耕耘有段時間了,雖然他有加入台東當地提倡有機農業的組織(秀明自然農法),但在行銷方面,他似乎仍是單打獨鬥,因此,有時我們常會聊些有關農產品原料商品化再精緻的問題,希望可以藉由包裝,讓薄利又不能多銷的有機農產品永續經營下去。

有天,他跟我說他想要做贈品送給一些老顧客,他問我:「你有沒有聽過春捲包?」

其實我覺得他心臟也挺大顆的,因為我認為我的手工藝離達人級的程度還有點遠,承蒙他看得起我,希望我來幫他做這些布製贈品。

其實在作包包之前,我根本沒有看過春捲包的實體,只知道它收納後可以整個捲起來,變得跟清明節吃到的潤餅一樣,所以才有「春捲包」這個名稱。

因為網路上的圖片實在很難理解春捲包指的「特殊裁縫技巧」指的是什麼回事,所以我還是請我同學生一個實體春捲包讓我觀察參考。看了看之後,其實,春捲包的裁縫技巧一點也沒有特別到哪裡去。

上面這張圖片是我做的第一代春捲包,布料材質是亞麻。

春捲包主要是由四張布片所構成,由於布片的外觀一致,所以只要打一個布片的版型就好了,至於春捲包官網所稱看不到布料邊緣的裁縫技巧,其實就是背面對背面第一次車縫後,再翻製背面做第二次的車縫,就看不到布料剪裁的痕跡了。

因為第一代春捲包的體積大小走文青路線,不符有機農同學的期望,所以又改版型大小作第二代春捲包。



上面圖片是第二代春捲包,大小完全比照市面上實體春捲包的體積,布料材質是棉麻,而這次的完成度比較高,就連四合釦都安上去了,不過這次卻發生了第一代沒出現的悲劇結果,那就是我這次選用的布料材質較厚實,但卻忘記將收納帶的長度做重新計算,捲起來後根本扣不起來。

因此,第三代春捲包待續。

上一篇:開餐廳的夢想

rgjv 2014-01-23 08:15:45

<a href='http://www.carneyreligious.pw '>converse t恤</a>
<a href='http://www.carneyreligious.pw/22.html '>converse y拍</a>
<a href='http://www.carneyreligious.pw/23.html '>af首批賣到翻</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