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23:02:48貝貝

很多事情都會跟信仰扯上關係

1/16我換了新手機,1/19雅先生幫我把家裡的無線網路弄好,我也才剛學會怎麼用line,玩得不亦樂乎。

1/22哥失戀了,結束六年的戀情,聽他吼著他恨她,然後在房裡嚎啕大哭,我也跟著難過了起來。
感情這種事真的很難說吧!六年阿......

忍不住加他line,寫了幾句安慰鼓勵的話,他就趴啦趴啦跟我說了一堆......
我們有幾年沒有好好說話了?不!即便是使用line我們都不算是「說話」,只是從冷漠、互不關心,到釋出友善而已,也許不是「而已」,而是跨出了好大的一步!我們之間的冷戰,也許跟他的戀情一樣久,久到我都忘記當初為何這麼恨他......從很生氣很生氣,想斷絕關係的生氣,然後不說話,到我沒那麼氣了,但我再也不知道該跟他說些什麼.......

若是當年恨他的我,我一定很開心他被甩了,還慶幸他女友不用跟他在一起,但現在的我是怎樣都開心不起來,畢竟也希望有人能好好愛他。

還有,我一直覺得從我辦手機、裝好無線網路,到他失戀,我們使用line說話,這些事真的很神奇。

他line我說,他多恨她、他恨神......討論信仰幾乎就是我們的重點,我問他為什麼一直說信仰的事,他說,因為媽一直煩他,叫他要多讀經、禱告,或者責備他就是因為交了外邦的女子,然後如何如何......

總之,也是我聽了會很煩的那些話。

我跟他說,聽聽就好,也許媽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那就是她信仰的方式,但可以不是我們信仰的方式。

前幾天,一位tjc的阿姨來我們家,在客廳跟我哥滔滔不絕的說著信仰的事,我想不外乎就是要他回到教會,然後那位阿姨闖入我房間,也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的見證,說她也是從外教會來到tjc的,說她有過三段婚姻,叫我要把我男友拉回來等等的,總之,我也沒很認真聽她說話,因為我心裡一直在盤算著要怎麼趕她出去,心臟跳到喉嚨那樣的激動及壓抑著我的憤怒,媽的!誰跟妳大家都是一家人,誰要把事情跟妳說,我最討厭那種自以為是的人,且她說話滔滔不絕,連插話的空隙都沒有,最後我還是因為「要有禮貌」所以沒有口出惡言,最多最多,就是拒絕和她一起禱告。

為什麼不關心別人到底相信什麼?為什麼要要求、逼迫別人就是得怎樣信?
信仰不是這樣的!至少我的信仰不是像你們那樣。
哥失戀夠難過的了,還要說些他就是沒有親近神所以如何如何,這樣到底有什麼造就?

只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哥聽了她們的話,開始在禱告。
我想,也許是因為失戀太痛苦了,所以他真的需要一份信仰。

而媽剛剛看電視看到一半去他房間要求他一起看聖經,他似乎很生氣,說媽很煩,就走了。
是呀......這種逼迫人的信仰方式,究竟又可以持續多久?

chatol 2013-01-30 00:38:09

沒想到是因為你哥失戀見到好久不見的你, 也沒想到你可以跟你哥講話也是讓我跟豬尾意想不到的事情。

失戀真的是很苦的感覺,我看過豬尾那段八年的感情痛失的樣子,現在若能聽他們講話, 好好的講話, 紓解那些情緒, 我覺得就夠了。剩下就交給時間自癒了。

題外話:他說過他討厭國中畢業要升班時教會的頒獎頭銜, 當時他跟豬尾一起拿的獎項名稱為:「難兄難弟獎」。

版主回應
唉...好個一語成讖的難兄難弟阿!

我光是想像心愛的人離開就覺得心痛......只希望他好好聊傷,不要又緊接著宗教迫害!

我也沒想到可以跟他說話,應該也不算是說話,就是用line啦!要好好面對面說話可能還要有一些歷程,我也沒那麼自在。

希望下次見到你有機會跟你聊多一些,你就先多陪伴他吧!
2013-01-31 23: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