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02:06:36墨林

【隨筆】女孩

HEY!女孩!
我在漁人碼頭的滿天星斗下想妳。
今年的跨年,很冷。
入夜的淡水在寒流侵襲下只有攝氏五度。
溫哥華現在時間是幾點?
那兒冷嗎? 我猜下著雪。
到那兒六年了,妳好嗎?
三年前妳回台灣時跟妳說我愛上了男人,
妳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依舊清晰。
妳不相信這是當年妳倚賴過的男孩子,
妳不相信妳深吻過的唇
有一天會印在另一個男人嘴角。
妳開玩笑的說想看妳間接接吻的人,
我告訴那個人還沒出現。
妳沒有多說什麼,
但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知道那個擁抱的意義,
謝謝妳。
在寒冷的夜裡,
我好像又可以感覺到妳的溫暖,
又聞到妳髮際傳來的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