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6:38:52印度自助遊

59. (8/27-28) 到達Delhi 又一驚魂記

8/27(日) 早上6點到達德里車站,因為太早了,想要在車站混時間,先到餐廳吃早餐,可是好像沒有什麼好吃的,只好點3杯奶茶Rs15,竟然是茶包奶茶,真是神奇,很甜不好喝,JK在排隊的時候有兩個人插隊,JK先兇第一個插隊的人,叫他排到後面去,然後瞪第二個人You too! 他們都乖乖排隊了,JK說他在教育印度人,一大早的我是沒有這種體力啦,不過如果買東西的是我,我可能更兇也說不定。

7點左右我們出車站,叫了一台嘟嘟車要去Connaught place,每個人都開天價Rs120,我們覺得Rs60 OK,後來有一個人一直不放棄,還問我們的價錢是多少,JK堅持Rs60,最後他同意啦,路途有點遠。

一大早的Connaught place真是安靜,幾乎沒有什麼人,我們背著大背包散步,想找麥當勞看他早上幾點開,看到很多店家門口的腳踏墊上睡了一個一個的人,他們都穿著類似保全的衣服,應該是幫忙開門的人吧,很多店家例如Addidas、麥當勞、肯德基等等,白天上班的時候,如果有客人要進入店家,就會有專人幫忙開門,我沒有想到這些衣著體面的員工,竟然居無定所,還是他們就是保全,睡在門口防止有人半夜偷東西? 可是這也太……
我們散步到X block要找一家旅館(我忘記哪一家了),可是看旅館的外觀就覺得是違章建築,很恐怖,所以決定提高住宿的預算,找好一點的旅館,N block的Central court hotel,有一位嘟嘟車司機一直跟著我們,說要帶我們去找旅館,只要Rs10,JK想說我們背著大背包很累,反正只要Rs10,就坐吧,

後來發現,他根本沒有要帶我們去Central court hotel,他都帶我們到很高級的旅館,一晚都要Rs2500以上,我們預算沒有這麼高啊,還好第一家旅館還沒有開,他說要帶我們去看看另外一家,竟然遠離Connaught place,心裡覺得毛毛的,

(他鄉遇故知)
第二家是Hotel Asian international,也很高級,是四星的旅館,想怎樣,我們看起來像有錢人嗎,在旅館門口遇到一位亞洲人,我們進去問價錢的時候,他回頭用中文問我們:你們打哪兒來的啊? 我們就問他:你是台灣人嗎,他說是桃園人,然後他就請我們在大廳坐下來,還跟旅館的人說:They are my friends!!! 其實我們才第一次見面,
然後就聊天,問我們為什麼來印度、玩了印度哪些地方,還聊他的工作、和他創業的經驗,後來還一直要請我們吃早餐,可是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告訴他我們在拉肚子,不敢吃東西,其實早就好的差不多啦,

他說他上次來的時候,吃印度的食物吃不習慣,所以這次他有帶一些泡麵來,可是這次他的客戶都帶他去吃中國餐廳,所以他的泡麵就都沒有吃,然後就說要送我們,我們就接收了他的好意,還有酸梅和口香糖哦,

他還偷偷請旅館的人送鳳梨汁下來,我們嚇了一跳,想說他鄉遇故知啊,我們遇到的第二個台灣人竟然對我們這麼好,好感動,喝完還續杯哦,然後聊到10點多,他說我們這時間出去應該可以找到旅館,而且他的客戶也要來接他去開會啦,所以我們很感激的謝謝他,他還請旅館的人給我們兩瓶礦泉水,童先生留名片給我們,說如果我們遇到困難可以打電話找他。

因為聊的太愉快,差點忘了外面的嘟嘟車司機,我們還沒付他錢勒,所以聊到一半的時候,我跑出去給他Rs10,說我們遇到朋友了,他還說要等我們,我叫他不用啦,後來我們發現他只是想騙我們錢,帶我們去高級旅館賺取仲介費,可是誰知道沒機會呢,我們出旅館的時候,就沒有看見他啦。
(以下是我們很悲慘的經驗,我生氣到快冒火)

不知道我們現在的位置在哪裡,所以我們坐在公車站的椅子上看LP,有一位年輕人(穿著體面乾淨)走來問我們怎麼了,然後知道我們要找旅館,就告訴我們可以去DTDDC之類的旅客中心詢問,LP確實有寫tourist information (政府組織)可以服務旅客尋找旅館,

然後他請一位在旁邊的嘟嘟車司機載我們去DTDDC,然後告訴我們只要付給他Rs20,不要多付,這年輕人英文還不錯,腔調也聽的懂,可是後來我們覺得他也是仲介,而且就是DTDDC裡面的員工,我們到DTDDC的時候,看到小小的店面,就覺得是騙人的,

進去後我們坐在一個小房間,前面也是一位年輕人,他拿出來的旅館介紹紙,都是高價的旅館,三五千塊,我們告訴他我們的預算是一千多,他還是拿兩千多的旅館給我們看,然後說這家不錯,你當然覺得不錯啦,錢是你在賺我們在花,我們說要住在Connaught place,他說現在印度獨立紀念日,Connaught place都住滿了,我們不可能找到房間,

這已經不是第一個跟我們說因為獨立紀念日,所以Connaught place住滿,後來不理他走出詭異的DTDDC,然後請嘟嘟車司機載我們到Connaught place,可是他不肯,說要帶我們去看看一家不錯的旅館,我覺得這就是騙人的,可是JK說去看看,不一定真的是不錯的旅館,他相信獨立紀念日導致Connaught place住滿 (我腦海只出現我們在Varanasi被騙的景象,一模一樣不是嗎),

礙於我們身上沒有零錢付他 (這是我們悲慘一天的主因,要拿到零錢實在不容易),所以我們又上車啦,他開很遠,遠到我看見捷運了,那我們不是更遠離Connaught place了嗎,司機說不遠不遠,還是硬載我們走,

走了好遠好遠,到一個鬧區,有點像新德里火車站前的鬧區,比Connaught place髒亂,我們就是想遠離髒亂才選擇住Connaught place,現在竟然帶我們到這裡,我們下車去看旅館房間,很高級,房間裡面有小客廳(也太高級了吧,我們根本不需要房間裡面有客廳啊),冷氣冰箱都有,可是帶路的員工不說多少錢,只說他不知道,要問老闆,

我不想住這個地方,我要接近文明,這地方太亂了,我不喜歡,而且我們往後的日子要吃麥當勞、肯德基,這裡又沒有。所以我們出旅館,買一瓶水Rs10把錢找開,然後付給司機Rs20,叫他走,

他還想帶我們去其他地方,還說要帶我們回Connaught place,那剛剛為什麼不帶我們去,等我們不要坐他的車,他才說要帶我們去,還一直跟著我們,我們叫一台人力車,他就跟車夫說印度話,後來車夫就不載我們了,可惡,想絕我們的路,你會有報應的。
後來有台嘟嘟車停在我們旁邊,車上有2個人,我們說要去Connaught place,他願意載我們,可是我們上車沒多久,他問我們要不要看旅館,我對他說Just go to Connaught place,他以很賤的語調重複我的話,然後熄火跟我們說他的車沒有燃料了,要我們下車,

好,下車就下車,下車總比被你騙去其他地方好,JK很生氣他的這種行為,可是看我一直往前衝,就沒有罵他FxxxU,(你們這些可惡的印度人,你們的神會懲罰你的惡行,等著看)。

我們背著大背包下車,走到大路口叫車,終於找到一位肯載我們司機了,Rs30到Connaught place,他載我們到正中心,我們走路要去N block,

邊走我邊發火,為什麼他們明顯要騙我們,JK還要上當,有一次在Varanasi的經驗還不夠嗎,為什麼還要被騙,剛剛跟童先生聊天的好心情都被破壞了,我們背著大背包,看起來就像肥羊,每個人都想騙我們好賺取仲介費,

我邊罵JK,還有一個印度人跑來搭訕,我們根本沒有時間理他,他最後說You are not good tourists!!! 我好像有聽到,可是我在氣頭上根本沒有理他,JK聽到很想回頭罵他,(關你什麼事,因為聰明不被你騙就不是good tourist,FxxxU),可是忙著安撫我,所以沒有痛罵他。我真是對印度徹底失望,這只是個充滿騙子的國家,又髒又亂,不值得我們來玩。
我們在N block走了好幾圈,很多印度人走來要幫我們,誰知道他們安什麼心,後來好不容易找到Central court hotel,有房間,一晚Rs1050,可是要加12.5%的税,坑人啊,
老闆問我們要住幾天,我們說3天,看他在計算機上敲敲敲,好像要多付很多額外的錢,我看他敲完就問他No more? 他回答No more,先付3天的房租Rs3780,還要給他護照,他要簽證的影本,我們沒有影本,他叫我們把護照給他No problem,我們有problem啊,為什麼要給你護照,後來我們有去影印,可是他沒有跟我們要啦。

房間還不錯有冷氣,真的會冷的冷氣,決定住下來,他還問我們下一站,我們說要回家啦,他就問要不要計程車Rs350,哇,真貴,還說要3天前預訂taxi,鬼勒,只要我們要坐,叫你馬上叫一台你也有辦法吧,我們從機場坐來只要Rs240,你竟然多收Rs110,坑人,我們不想被坑,想說明後天在去找看看有沒有pre-paid taxi可以買,就拒絕他。

看房間的時候,發現住房率很差,好像只有1-2間有人,所以什麼印度獨立紀念日沒有房間,都是鬼話騙人的。

回到房間後,有一位員工一直跟在我們後面,還跟我們到房間裡,問我們要不要把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我們說好,這一定是要小費,給他Rs10打發他走。

趕快去洗澡才能早點休息,被騙到累死了,然後洗衣服(2-3天沒有洗衣服了),浴室在房間的外面,有點不方便,而且水又是鹹的啦,討厭死了。

房間有衣架,開冷氣舒服的休息,雖然有電視,可是沒有畫面,他們說線路維修,房租這麼高還沒有電視,太過分了。
嗷嗷待哺的泡麵

煮熱水(電力很強,一下就滾了)泡泡麵(童先生的愛心),真是享受啊。

然後我就不出門了,今天真的被騙到累了,JK一直想出門,可是我不要,我們就在房間吹冷氣聊天,然後睡覺休息。

8/28(一) 又一苦難的日子

昨晚睡的還不錯,涼涼的冷氣吹著,也沒有停電,所以一覺到天亮。

一早起床看LP,發現Red fort星期一公休,蓮花寺也沒有開,只剩下天文台啦,還真是不順利,所以今天的行程只有天文台。

才剛走出旅館,就覺得頭暈,看來真的病的不輕。

早餐麥當勞,
1.chicken Mexican wrap墨西哥雞肉捲(還不錯,只是有點鹹)、
2.mak chicken麥克漢堡(沒有台灣的大),
總共Rs206不加稅。

走路到Tourist information(政府的)詢問哪裡可以買到pre-paid taxi到機場,他叫我們去F block找EATS bus,可是他搬家啦,我們逛了好幾次,都沒有看到,問人得到搬家的答案,真慘。
流浪漢與警察休息站
驚嘆號建築
印度的捐血車,誰敢捐啊,印度的衛生ok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