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08:03:20b19243_pc

童年憶逝

童年。遙遠又模糊的記憶。卻很珍貴。

我不記得在幼稚園門口嚎啕大哭。但我記得腮腺炎讓我臉腫的像豬頭。

我不記得在小學門口離情依依。但我記得一本遺失的社會課本讓我罰站了一整學期。

我不記得國中教室的惱人故事。但我記得一班轉過一班的苦痛。

我不記得五專發生的初戀情事。但我知道偏鄉學校的寂寞。

我不記得大學窄門的寬度。但我明瞭新鮮人的美妙。

人生的圖卡上,一層層又一疊疊。回憶小時後,竟不能說我都記得。
那些活過喘過氣的歲月,在腦皮底下某個部分活動著,卻不強烈。
非要仔細翻閱記憶的檔案,才能回想一點端倪。

昨天。前天。還有去年。physical changing , how about brain?

我記不得幼稚園多麼快樂無憂。但我知道餅乾很好吃。

我記不得小學的易碎友誼。但我知道出現在電視新聞的搶匪是我同班。

我記不的國中青澀的青春。但我知道很多同學停學生小孩。

我記不得五專初次的自我介紹。但我記得初次的宿舍生活。

那些童年的事。那些童語的夢。還再我心裡的一塊角落。
不捨再翻尋。我知道過去的回不來。

那些童年說過的謊。現在想起來很無知。卻很真實。
那些童年荒誕的事。現在想起來很幼稚。卻很回味。

童年。不只是一段故事。也是一場賭注的遊戲。
第一個朋友。決定你的方向。
第一段初戀。決定你的態度。
第一次撒謊。第一次翹課。第一次失戀。第一次躺在無人海邊聽浪潮。
童年。那是只有人類才有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