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08:44:20阿亞梅

《長期不飯票》 --32--

  我和趙見齊又膩了一整個下午,在夜市裡逛逛走走吃完晚飯後,趙見齊送我回家。回到家後,我掏出手機看見有三通未接來電,全都來自Enoven的關心。我隨手將電話扔進沙發的角落,一身黏膩也無力洗掉,抓了毛毯覆蓋下半身就在沙發上閉起眼睛。

  過沒多久,我感覺到沙發皮革隱隱發響,嗡嗡地振個不停,我不情願地睜開眼,才注意到是手機響,翻身摸起電話,來電者是Enoven。當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接電話時,通話已經被我下意識地打開。

  「……喂?」我有些疲倦。

  「夏小姐,是我。」

  「我知道。」我吁出一口氣,整理整理心情,心平氣和地道歉:「對不起,今天我實在很不舒服,心情也一直好不起來,放你一個人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我很高興妳願意出來陪我。謝謝妳。」

  客套又紳士的標準答案。這個彬彬有禮、氣質出眾、家世雖不是名門顯赫卻也是菁英階級的Enoven,對於時下的女人而言,無疑是擇偶的標準範例。但是這一切,為什麼我看在眼裡卻從來沒放在心上?是不是我太盲目,始終無法檢定。我到底該拒絕、還是要接受。

  「嗯……」到底有什麼好感謝的,我真不懂。到底有什麼好客套的,我也不了解。Enoven被我這樣放鴿子又有什麼好高興的?曾幾何時,他追求的簡單快樂,居然難解到連我也無法踏入那個世界。

  打從Enoven出現的那天開始,趙見齊對我的影響有多深,就一天比一天顯著。我越是抗拒,就越清楚。

  「妳不用太在意,下次我們再一起出去吧!」

  「我……我不知道。」我在意識恍惚中吐出了這句不負責任的話,我昏昏欲睡只想倒下,想抗拒接觸他的隻字片語,只是同樣地,我的臉上也依舊掛著不明究理的微笑,有一種過期後殘留下來的勉強。

  「不知道?什麼事情不知道?」

  「沒有,我注意力現在不太集中,很抱歉。」我笑了笑:「我很高興可以跟你到任何地方,只是每次要去哪裡,我老是拿不定主意。好像學會了適應忙祿,就忘記玩樂怎麼寫。」

  「嗯,別擔心,這個我來想辦法就好。妳一定是太累、壓力又太大了,好好休息。我不吵妳了。」Enoven說。

  「你沒有吵到我,我很開心你這麼體貼。」我說完,正準備掛上電話:「那就先這樣吧,我──」

  「等一下。」

  「怎麼了?」

  「夏小姐,妳明天會待在辦公室嗎?」

  我想了想,據實以報:「明天我不用跑外勤,但是早上跟下午都有個會要開,什麼時候會在位置抗,就要看老闆心情囉。」

  「好,那我知道了。」

  「咦?你有事要跟我說嗎?」雖然多多少少能料到Enoven會玩什麼老梗的花招,我還是很專業地配合演出,故作遲鈍。經驗告訴我,不能太銳利地看穿對方想幹嘛,但也必須要表現出在容許範圍內的懷疑。

  「沒什麼事。」涉世未深的Enoven急急忙忙想掩飾,卻又像個藏不住心事的小孩雀躍:「明天妳就知道了。」

  「嗯,真的不告訴我?」

  「呃……呵呵,不行。」Enoven笑得很開懷,他的單純就像一張白紙,是無邪也是空虛。溫柔體貼每個人都做得到,但是對的人只會有一個,這時我才了解,原來體貼也只是表面膚淺的條件,尋尋覓覓了這麼久,我卻總是忽略了最基礎的條件是愛情,我以為我可以昧著良心假裝自己愛上一個人,但或許是我太軟弱,當然最不該的原因便是我有了喜歡的人,我深深地抽了口氣,胸腔內的肉身蔓延著好酸好酸的疼痛。

  「那我就不問了。」我翻翻身,把毯子裹得更緊密。

  「其實也沒關係,就是──」

  「不行。」我甜美地打斷Enoven,「說好了明天才能讓我知道。」

  「也對。」

  「我想休息了,今天先說到這裡好嗎?」

  「晚安,明天見。」

  「嗯,掰。」

  我一直以為在Enoven那邊得不到的,在我看見趙見齊還能有所補償。

  我一直以為只要不道別,就代表明天能夠再見。但許久後的明天,我才赫然驚覺,原來不道別,就是不告而別。

  星期一格外忙碌,為了一項熬夜趕出的草率企劃書,部長大為光火,使得原本十一點半就該開完的會,到十二點四十分才結束,我和寧芸回到辦公室,思索中餐要去哪覓食。

  「欸,寧芸,都這麼晚了,我們還要叫阿見一起去吃嗎?」

  「找阿見?」寧芸臉上浮出奇怪的神色。

  「嗯?」察覺出寧芸表情上的異樣,我開始感到苗頭不對。

  「沒事,妳自己問問看不就知道了?」寧芸別過臉,彎身拉開最底層的抽屜,不知道在找什麼,雙眼卻一直沒對上我。

  我皺著眉頭,心裡起了個疙瘩,拿起話筒直撥分機號碼,資訊部那端似乎沒人在位置上,響了很久才有人接,接聽的卻是陌生的聲音。

  「資訊部您好。」

  「那個,請問阿見人現在不在位置上嗎?」

  「阿見?他已經離職了。」

  「離職?!」我的腦袋裡啪啦啪啦地響,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轉瞬間硬生生地被折斷。

  我轉頭看了身旁的寧芸一眼,絕望地嘆口氣。

  她騙我,趙見齊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