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08:33:58阿亞梅

《長期不飯票》 --27--

  隔天早上,我和趙見齊昨晚密會的事又被寧芸逮個正著。

  「喂,張寧芸,我一定要搞清楚,妳到底是買通了誰?怎麼能把這麼隱密的八卦瞭若指掌?我每天坐在妳旁邊、被妳表得這麼大,總要有點回饋吧!」我說。

  「這是商業機密好不好!要是我的消息來源外流,我在公司裡的八卦女王地位還能保存得穩穩當當嗎?」

  「放心,我絕對不會砸妳招牌的!快點!」

  「呵呵,妳真的想知道嗎?」

  「沒錯!」我點頭如搗蒜:「張寧芸,妳不告訴我就不是姐妹!」

  「這種東西也不用誰告訴我,我每天早上一大早到公司,為的就是幫監控室的保全買早餐,這樣就可以一起看著昨晚的閉錄畫面,真正美味的早餐就是八卦啊!你們都嫌保全跟掃地的阿姨礙眼,其實他們知道的八卦才是最多的!」

  「救命,張寧芸,我有預感妳有天會跟保全在一起!」

  「是這樣嗎?」寧芸冷冷一笑:「就算真的有什麼也沒人會知道,誰會把八卦跟保全還有掃地阿姨聯想在一起呢?」

  「好好好,妳厲害。」我整理整理文件,套上外出的薄外套:「我要去廣達開會了,回頭見吧。」

  「這麼早?妳才剛進辦公室耶!」

  「下午我還要出去一次,只好早去早回囉。」我聳聳肩膀,無奈地說:「如果我十一點五十分前沒回辦公室,妳就跟監控室保全自個兒恩愛吧!」

  我將隨身物品一並放入外勤用公事包,昂首闊步踏出企劃部,拐個彎子出了長廊準備跑向電梯,電梯門一打開,映入眼簾的事Enoven。一見到他,我立即止住即將踏入電梯的雙腳,想搭下班電梯錯過他,但是Enoven已經遠遠看到我,在裡頭伸手壓著延長開關鈕。

  「嗨。」我優雅地踏入電梯,帶給Enoven微微一笑。

  「外出跑業務嗎?」

  「呃,這不是業務啦。就是有個案子要交給客戶看看,時間很趕所以要直接討論跟修正。」老娘待的明明就是企劃部,哪需要跑什麼業務!「你呢?」

  「我要去開庭。」

  「喔。」我點點頭,望著螢幕上跳動的數字,只希望電梯的速度能再快點。

  「怎麼了,妳好像不太有精神?」

  「也沒什麼,今天很忙就覺得連想起來都好累。」我稍稍嘆口氣。

  「對了,夏小姐。」Enoven又用見外的稱呼叫我。

  「嗯?」

  「在這棟大樓裡有妳的愛慕者嗎?」

  「欸?咦?這個……」等一下,該不會昨天早上趙見齊接送我的畫面真的被Enoven盡收眼底了?「一間公司裡,如果走得太近很容易就被誤會,這也很容易。不過,眼見也不一定為憑。」

  「妳都是來者不拒嗎?」

  「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如果要特別刻意制止什麼關係發展,反而對友誼會造成很多傷害,相處反而不能自然。」我很有自信地一笑:「只要什麼都不去想,自然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或者太越軌的行為。」

  「是嗎?」Enoven抓抓自己的眉心,顯然對我模糊的語言不甚了解,就在此時,電梯到達一樓,發出清脆響亮的短促鈴聲。

  「我要往這邊,先走了掰掰!」

  我使盡渾身上下十年修來的濃重媚氣,狠狠地送了一道秋波拋向Enoven,流暢地撥撥長髮,風姿綽約地轉身離去。夏禾琳,為了妳將來綺麗璀璨的人生,倒數開始,五、四、三、二、一……

  「夏小姐。」Enoven叫住我。

  Enoven回頭叫住我了,我的心情像是中頭彩一樣。

  「嗯?」拜託,快約我!我在內心深處用念力吶喊。

  「這週末可以跟妳見面嗎?」

  「這個嘛……」我興奮到胃都要抽筋了,記得再僵持三秒鐘:「嗯!可以啊。」

  「那太好了,晚上我再打給妳,好嗎?」

  也許是今天早晨與Enoven的接觸太短暫,先前開始的好感度又節節攀升,又或者是成就優越感使然,我已經忘掉他的愚笨帶給我的不安,說得更過分一點,我似乎正一步步藉著Enoven擺脫過去混沌不乾淨的自己。

  我知道自己很差勁,但那又怎樣?

  那條回頭路還會歡迎我嗎?

  「嗯。」我點點頭,朝著反方向幾乎是逃跑般地離開公司。

  趙見齊昨夜在海風裡的邀請又清澈地浮現在腦中,他說得堅決問得激憤,原本在我心裡微不足道可有可無的趙見齊,不知何時已經長大萌為舉手投足都壓迫到我的巨人,煩惱、神傷、焦慮讓我逐漸催眠了自己,終究變成無法抹滅的事實,我愛趙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