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08:29:27阿亞梅

《長期不飯票》 --23--

  我陪著Enoven走到停車場,屏氣凝神地期待白馬王子的代步工具,最後Enoven在一輛Mini Cooper前停下腳步。救命!他開的是Mini Cooper,我決定了,就算死後會下十八層地獄我也要將Enoven拐來當老公,今生今世非他不嫁!

  我上了車,只見Enoven神采奕奕,似乎對自己高竿的計倆洋洋得意,我則繼續遞送甜美的微笑。

  「對了,這是我的名片,請指教。」我說。

  「夏禾琳?沒唸錯吧。」

  「嗯,是這樣唸沒錯!」我微微笑,內心頓時燒起無名火。真是夠了,你是從加拿大回來的嗎?連這麼普遍的三個字都怕唸錯,還是撞個牆壁先吧!

  「我還沒印名片,希望妳別介意。我叫駱品元,駱駝的駱、品味的品、千元大鈔的元。但是我比較習慣別人叫我英文名字,Enoven,E-N-O-V-E-N。」

  天啊,這傢伙的自我介紹是爸爸教的嗎?幹嘛最後一個字非得要來個『千元大鈔』的白痴造句,你可以來個『一元復始』、『大三元』、『柳宗元』、『聯絡神經元』、『行行出狀元』……拜託,連『第一單元』聽起來都比你的『千元大鈔』聰明多了!有必要時時刻刻強調自己家財萬貫嗎?你還是趕快去印個名片吧。

  「Enoven?很好聽的名字,我很喜歡。」我點點頭,轉移話題:「不好意思,你加班這麼累還麻煩你送我回去,真的沒關係嗎?」

  「當然沒關係,妳肯搭我的便車就是我的榮幸了。我們還要去吃東西啊,夏小姐,妳喜歡哪類的食物?」

  當然是鹽酥雞!這世界上還有比這玩意兒更堪稱人間美味的食物嗎?不過要是讓駱公子尊貴的身軀吃壞肚子,我也別作什麼美夢了。再說,Enoven怎麼會了解市井小民的生活樂趣呢?

  「我喜歡日本料理、義大利、法國菜。」我吐吐舌頭,低下頭:「很普通的大眾喜好,你別笑我。」

  「怎麼會呢?我也很喜歡吃日本菜,不如我們去居酒屋吃個宵夜吧!」

  「怎麼好意思?」我說。

  「別這麼說,今天時間太晚了,約妳約得太倉卒,我才覺得很抱歉。」Enoven說:「今天就將就些,當作慶祝我們認識。下次再正式請妳、補送一份見面禮,好嗎?」

  我聽完不僅受寵若驚,根本是傻了眼。今天晚上吃居酒屋是『將就』,那『正式』起來是要吃滿漢全席嗎?而『見面禮』又是什麼?

  「嗯。」我強裝鎮定,將背貼到椅背上。開啟新話題:「駱先生,你平常放假都作什麼消遣?」

  「我啊?我喜歡旅行,不過開始實習以後,每天狀子都寫不完,根本沒空旅行。假日頂多上個健身房,不然就是打打高爾夫球。」Enoven說:「夏小姐呢?」

  「我……」糟糕,我總不能說我的興趣是灑錢、聯誼、釣凱子吧?這種興趣太單一又太連貫了,很容易被看透的。「其實我老是被工作綁住,最近連放假都來公司,已經很久沒有什麼假日消遣了……」

  「這樣嗎?辛苦妳了。」

  「我以前也很喜歡旅行,駱先生喜歡旅行,應該也去過很多國家吧?」

  「對啊,我在房間擺了一張世界地圖,想旅行的時候就射飛鏢,讓目的地交給命運決定。」Enoven又得意地笑呵呵,二世祖的單純與率直真的很欠打。

  「天啊!好酷!像你這樣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真好。」我的眼神立刻配合地發出崇拜的閃耀光芒。能把錢灑得這麼帥氣的人真的很酷。

  「那是幾年前比較瘋狂的時期,現在就不行了。」

  「走過這麼多地方,有特別喜歡的國家嗎?」我問。

  「應該是美國吧,一個繁榮到讓人討厭不起來的都市。」

  什麼叫繁榮到讓人討厭不起來的都市?都市就是太繁榮了才會令人生厭的好不好!千元大鈔,能不能請你停止使用迂迴談話法?這又不會讓你看起來比較聰明。

  我赫然驚覺,打從被呂熙瑞甩掉、加上跟趙見齊這窮光蛋膩在一起太久,我就開始對有錢人產生強烈的偏見。然而,衝著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就算再嗤之以鼻也要想辦法配合演戲,這就叫見鬼說鬼話,如果鬼話接不下去,就另起爐灶聊點新鮮的。

  「駱先生為什麼要當律師?」

  「因為我崇拜我爸爸。」他倒坦白:「我爸爸是很偉大的律師,我從小就覺得他很厲害。」

  「嗯。」我點點頭。

  連形容爸爸的辭彙都如此淺白,我簡直快受不了了。

  「對不起,夏小姐,我這個人其實很平凡、很普通,我在想什麼,好像下一秒全世界都知道得一清二楚。連追求夢想的理由都這麼幼稚。」

  「不要這樣說。」我釋然地聳聳肩:「這世界上,沒有人的夢想能被嘲笑。我們都有自己的堅持,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貫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夢想一定會萌芽,等待萌芽就是我們在作的事情。」

  「妳說得真有道理。」Enoven突然露出欽羨的表情:「妳真的很特別!謝謝妳,我突然覺得我找到活力的泉源。」

  「你不要這樣說,我臉都要紅了……」我故作羞赧,內心無言得半死。還活力的泉源哩,你該感謝的是趙見齊。我幹嘛在一個公子哥兒面前複誦窮光蛋的至理名言?真是的。

  「我是說真的,跟妳說話很快樂。妳是唯一把我當正常人看待的人,謝謝妳陪我聊了這麼多。」Enoven發出像孩子般的開懷笑容。

  什麼?我說駱公子,你難道看不出來這叫作演技嗎?看來有必要審慎評估為一輛Mini Cooper嫁給二世祖的提案了,畢竟嫁入豪門也是要注意優生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