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08:29:04阿亞梅

《長期不飯票》 --22--

  我像個被現場目擊的小偷,連滾帶爬逃回企劃部,回到座位上喘息時寧芸嚇了一大跳,愣愣地看著我:「妳臉色好蒼白,沒事吧?」

  「沒事。」我調適紊亂不堪的氣息,覺得好像有幾百片壓舌板塞進喉嚨哩,逼得我連連作嘔:「妳的飲料。」

  「謝謝。」

  趙見齊不曉得知不知道我看見那張桌布,這點實在教我無筆恐懼。我只好用加倍的勤奮與忙碌填塞自己。處在『責任制』的工作機關有個好處,閒下來可以打混摸魚挖鼻孔看八卦,忙起來就只能沒日沒夜地加班、把旋轉椅當床睡。明明離交件日還有大半月,我卻在下班時段過後硬要留在辦公室裝忙。

  看著企劃部的人一個接一個離開,我才從螢幕前抬起發紅的雙眼張望四周,七點將至,我抓著零錢包走下大樓,此時天已經黑了,縱然空氣中還瀰漫著夏日的黏膩,至少也降了幾度溫,實在格外涼爽。

  我買了便當和一罐生啤酒回公司,在辦公室嗑完便當,便帶著啤酒到茶水間後的陽台享受暗色調的帷幕。稍微退冰的啤酒有幾許苦澀,但獨處的空氣聞起來這麼甜美,我突然覺得被趙見齊婉拒也不是那麼傷心的事。當然,這種念頭只是我暫時性的堅強,我不斷地催眠自己,相信這就是療傷的不二法門。

  忍住了原本即將湧出的眼淚,因為我清楚知道,如果在此刻不爭氣地哭泣,就無法再前進。既然都抗拒了唾手可得的誘惑,當然就要往前邁進,這無庸置疑。飲盡罐中剩餘的啤酒,我將空罐扔掉,回到辦公室。

  八點半後,我的心情成功地緩和下來,便收拾東西離開公司,這才想到正門的電梯已經完全關閉,要離開只能走旁邊的樓梯、再穿越停車場,拐遠路走出去。我慢慢踩階梯下樓,從六樓開始,樓梯的日光燈便一閃一閃。五樓以降,照明設備通通癱瘓!

  搞什麼啊?這幾盞燈兩個月前加班就壞了,到現在還沒修!枉費這棟辦公大樓都是小有名氣的機關團體,真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明天一定要反應一下!

  我心不在焉地咒罵不成材的管理委員會,一邊摸黑下樓,一個不小心高跟鞋一扭,居然在樓梯間轉角處跌個狗吃屎。沒拉好拉鍊的化妝包就像曼陀珠掉進可樂裡,以放射狀的隊形激烈飛向半空中。

  噢我的天啊!不────!!!

  在微光的照明下,我隱約看見粉餅、腮紅、眼影盤,還有大大小小管狀的化妝品傾巢而出,媽的,我明天一定要──就在我瞠目結舌、義憤填膺地吶喊時,我珍愛的化妝品全都不爭氣地屈服在地心引力的淫威之下,等不及我的搶救,應聲落地。

  我像洩氣的皮球嘆口氣,撿拾地面上的東西,霎時樓梯間又出現腳步聲。穩健的平底皮鞋,來者是個男人。

  「等一下,這邊有人!」現在這裡伸手不見五指,哪個腦殘傻傻踩到我吃飯的傢伙,我就跟他勢不兩立。

  來者很識相地停下腳步,一句話也沒問。我清點好所有物品,將化妝品丟入提包、仔細拉好拉鍊。等下恢復光明的瞬間,我一定要馬上查看粉餅腮紅有沒有破損……

  懷著這十萬火急的要事,我急忙起身繼續下樓。

  「請問,好了嗎?」來者聽見我的腳步聲,便朝我喊。

  「喔喔,好了好了。」哈哈,我差點忘了上面有人。

  「這邊很暗,下樓梯要小心點。」上面的男人繼續雞婆好心講廢話,大概以為我在黑暗中扭到腳:「妳沒事吧?」

  「沒事沒事!」我三步併作兩步地下樓梯,到達一樓,重見天日的我走出黑暗的樓梯間,準備拉開拉鍊仔細審視。

  「小姐,妳是不是──」剛剛的男人又叫住我。

  搞什麼?婆婆媽媽的話都不一次講完!

  我皺著眉回首,不看則已、一看驚人,這不就是早上在電梯裡的Enoven?

  「嗯?」我趕緊擠出個優雅的微笑。

  「欸,是妳啊?」Enoven不曉得在high什麼,臉部肌肉十分劇烈地抽動,但是好像又為了維持風度偏偏的王子形象,強忍笑意,眉宇之間便流露出奇妙的神色。

  不會在第一時間掩飾真實的情緒,果然是嫩到不行的公子哥兒。夏禾琳,時候已到,能不能嫁入豪門就看今天了!

  「你……你是今天早上跟我搭電梯的那個?怎麼這麼巧?」俗話說得好,無巧不成書。公子哥兒最喜歡浪漫的巧遇邂逅,真是踏破鐵鞋無匿處。

  「我加班到剛剛,妳呢?怎麼這麼晚還在這?」

  「我也是加班,趕著明天要交的案子,還好及時送出。」趕個大頭,這案子二十天後才要交,要不是為了躲趙見齊的曖昧接送晴,我一點也不想多待一秒!

  「那真是辛苦了,妳在十樓上班嗎?」

  「對啊,咦?你怎麼知道?」要虜獲笨王子的心,唯一的方法就是裝得比他笨,讓他跟妳相處講起話來十分有成就感,當他發現這世界上能懂他聰明的人只有妳,他便會愛妳愛得無法自拔。

  「今天早上妳電梯搭到十樓啊!」Enoven開懷地揚起嘴角,想必內心深處開滿的柔軟的花朵。

  「喔,也是!哈哈。那你呢?」

  「十二樓啊。我叫Enoven,我是個律師。」

  律師律師,講得這麼順口。先承認你其實是在學江戶川柯南的亮相台詞吧。況且只是個還不能蓋章的菜鳥,唬唬小女生還可以,當老娘沒看過律師走路嗎?不過衝著他是個二世祖,我也要把牙尖嘴利的一面好生藏起來。

  「啊!你好厲害,這麼年輕就考上律師了!」

  「其實沒有,我考了四次才考上。」Enoven搔搔頭,老實招認。

  「很厲害了,有些人考一輩子也考不上!」不過有這麼厲害的爸爸調教,還能讓兒子考四次才上也實在不簡單,孩子的學習不能等,這點大家都明白。

  「也是,對了,妳要怎麼回去?」

  「我啊,平常都是搭捷運。」我今天為了釣金龜,謊話連篇、不擇手段,死後一定會下地獄!天知道我認識趙見齊以後,就沒搭過幾次捷運了。想不到就在我以為又要回到搭捷運上班的日子,就馬上換成公子哥兒的豪華房車,真是柳暗花明萬萬歲。

  「我送妳一程吧,妳吃了嗎?」

  不是吧?他要我順便陪他吃飯?天啊,我到底變成什麼了!媽的,二世祖有什麼了不起,要不是仗著你老爸那幾個錢,老娘寧願像趙見齊夜夜康師傅,也不要當沒有靈魂的芭比娃娃!算了,一切都是我多心,思想單純的Enoven應該是傻到連個官司都打不贏,應該沒那居心蹂躪女人的尊嚴。

  「還……嗯,我有吃過幾塊餅乾,不過現在好像有點餓了……」我抬起頭,無辜地睜大眼睛凝望他。

  「這樣吧,我請妳吃晚飯,吃完再送妳回去,好嗎?」Enoven說。

  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我請妳吃飯。

  這句話像細胞分裂,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在轉瞬間數量便趨近於無窮佈滿我的心田。只有女人了解,這句話被男人說出口時有多可愛,正如男人說出這句話時有多英俊。Enoven每說一句話、做個提議,都會和在我心中窮酸得根深蒂固的趙見齊,形成一次又一次的反差。

  我終於恍然大悟,趙見齊的確不是我尋尋覓覓在找尋的人,Enoven才是能救贖我的白馬王子,他風雅、時尚、品味不煩、連職業地位聽起來都這麼閃亮,最重要的是他出手大方、容易上當……呃,不是,我應該說,他單純善良,的的確確是長期飯票的最佳人選,除了那有帶爭議的智商……

  也罷,這年頭只要有錢,牙籤都可以變鐵杵,傻裡傻氣的Enoven難道不能變成IQ 200雙博士嗎?夏禾琳,別再管那個只會跟觀景窗談戀愛的趙見齊,現在就給我豁出去!

  「怎麼了?可以嗎?」

  「嗯,走吧!」我笑著點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