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21:31:46艾菲

二曲:停止 (上)

﹝隔天早上﹞

「喀擦。」我快速的按下Enter鍵

看著影片上傳的長條線,一點一滴的,完成了

「艾克斯!」瞬間,我的房門打開了,不是被踹開的

「哇啊!!!」我從椅子上彈了起來,撞到了電腦桌,還差點弄倒了放在上頭的牛奶杯

「艾克斯,我還沒找你問清楚,上次了兩百元怎麼說?」老媽像是剛睡飽一樣,頭髮凌亂的衝進我房間

「老媽,我說過,進我房間前要敲門,還有不要用踹的。」我非常無力的跟媽媽說

「我才懶的理你甚麼敲門勒!老實說,你是不是又去打工了?」媽媽十分生氣的走到我面前

「呃……是……」看著媽媽的眼神,我只好不得以承認了

「艾克斯!」媽媽大吼,然後抓住我的肩膀搖了搖「你到底還想不想活啊!」

我不語,媽媽總是在我我有打工後都這樣說,但我不太曉得這是甚麼意思……我當然還想活啦,但這也沒必要每次都這樣說吧!

「我知道了啦,下次我不會在犯了。」我看向一旁

「別嘴巴說說還是在犯!」媽媽用力的瞪著我,然後看到我身後的電腦上

「媽!如果沒事了話可以出去了嗎?」我順手按了鍵讓電腦進入螢幕保護程式

老媽瞇起眼睛珊珊的說:「那些東西多看了對身體不好。」

三條線,老媽一定想到別邊去了「你怎麼知道我在看甚麼。」

「用膝蓋想也知道,別看太多!」老媽說完轉身就走,但再打開房門前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所以轉身過來「記得煮早餐!」

「碰!」我的頭撞到電腦桌上,連早餐也要我煮……

「有沒有聽到?」老媽又問一次

「聽…聽到了……」我從電腦桌上爬起身來

「那就好。」老媽滿意的點點頭

看著老媽走回房間,關上房門後,我才打開電腦銀幕

『上傳成功』銀幕上面出現了這令我滿意的四個字

「ok!這樣就好了。」我起身離開電腦前面,煮早餐去~~

而此時的電腦銀幕上是個影音分享網頁,而觀看的人數……

已破萬……

 

 

我煮完早餐後,上樓來到老媽的房門前

「媽!起床了!!別再睡了啦!」我踹……不,是打開老媽的門

不過打開門之後,我立刻用手遮住眼睛

「我就知道。」我小聲抱怨一下

此時的老媽沒穿褲子,只穿著一件薄到看得到裡面有甚麼的白色襯衫,而且胸口的兩個釦子還沒扣上!!!

這這這根本是引人犯罪……不不,別想歪,我沒戀母情結,我的意思是如果別人看見這一幕,一定會情不制禁的……但那個人不會是我

「媽媽!」我怒吼

「哇喔!」媽媽從床上爬起來「你幹麻遮眼睛?」

老媽果然沒發現!!!

「我對看自己親生母親的裸體沒興趣。」我依舊遮著雙眼,不過另一隻手指了指老媽

老媽沿著我手指的地方看去,然後深深吸一口氣,然後大吼:「滾出去!!」

結果我被老媽用佛山無影腳踹了出去,當然途中免不了春光外洩

「就叫妳不要只穿著一件衣服睡覺了嘛!!!小心感冒!!」

和一堆誤會──我心裡中os了一下

「給我閉嘴,滾到樓下去!!」老媽在房間裡大吼

算了,我還是乖乖去樓下好了,反正老媽裸睡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從小看到大的我已經是司空見慣了

來到樓下,坐在餐桌前差不多三分鐘左右,老媽才從房間走出來到樓下

此時的她已經穿著牛子褲和一件薄外套了

看著老媽,我心中一就充滿著不解

老媽到底怎麼保養的啊?竟然可以保養成外表看起來就像我老姊

自從我升上高中後,大家就常常把我老媽誤認成我的老姊

很抱歉阿,我是貨真價實的獨生子,不會突然出現一個未蒙面的老姊

「你到底為甚麼一直都裸睡啊?你可別忘了家裡還有個正值青春期的高二兒子啊!」我把抹了果醬的吐司放在盤子上推給老媽

「習慣了。」老媽順手拿起吐司咬了一口,然後打開一旁的八卦雜誌

古人說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而且老媽這個習慣還有點十八禁

「妳不怕突然有人闖空門後順手強姦妳嗎?」我挑挑眉

「怕啊!你以為誰不怕啊?還有,別再看那種影片了!每天都對你老媽有非分之想,有沒有羞恥心啊?」老媽輕笑一聲

是你先色誘我的!!!我可是很純潔的!──我在心中吶喊

「很抱歉,我不曉得是誰有非分之想的,還有,沒證據前別烏賴我!」我咬了一口土司

「哼!想和我吵再等一百年吧,艾克斯。」老媽從身後拿出一袋東西,用力丟向我

我接過東西袋子裡放著一疊照片,是我正在打電腦時的照片

「沒想到你有這種癖好,妳乾脆轉職當狗仔好了。」我翻了翻照片,不過沒一張有照到電腦螢幕的內容,不是反光嚴重,就是被我的頭檔到

「你老媽才不做這種黑心職業哩!」老媽甩了甩手,把土司吃完

「狗仔很好賺喔!」我再次誘拐她

「好賺有甚麼用,又不好玩,還是我家艾克斯最好玩了!!」老媽衝到我旁邊用力搓揉我的頭「你的頭髮和樣子都跟那的人真像。」

「那個人?」我疑惑的看著老媽

「你不需要知道。」老媽的手離開我的頭,拿起一盤沙拉吃起來「今天陪我出去玩吧!」

「去哪?」我要著餅乾問

「我去哪關你甚麼事,乖乖跟我走就好。」老媽說完繼續吃她的沙拉

怎麼覺得老媽好像是誘拐小孩的壞姊姊……

算了,還是認命的跟去吧!我咬著土司想著

 

 

「啊哈!好久都沒來首都了!」老媽伸伸懶腰從漂浮公車上下來

「為甚麼要來首都啊?」我這著眉頭抱怨著

老實說,我對這種地方十分反感

就算這邊比較現代化,有許多我沒見過的東西,交通又比較方便

不過嚴重的空氣和噪音污染我就不喜歡了,我就是不喜歡有奇怪味道或巨大聲響的地方

所以老媽都說我是鄉巴佬

「你那個都市恐懼症還沒好啊!」老媽一臉嫌惡的看著我

對不起喔!礙到你啦!我在心中喊著

「你來首都到底要做什麼啊?」我又問一次

「當然是來找人啊!你以為我閒閒沒事做跑來首都做什麼,觀光嗎?」老媽瞪向我

「我想你沒那種閒情逸致。」我吐朝她「找誰?」

老媽一聽,轉過身把右手伸到我眼前,並舉起食指搖了搖「小孩子不要問太多。」

「……」算了,懶的理她了

老媽把我拉到一家咖啡店的露天座位,然後又端給我一杯巧克力聖代並用威脅的語氣說「敢給我亂跑我就把你的頭給切了!」

有必要這樣威脅嗎?我嘴角抽筋了一下

接著老媽就轉身跑走,接著消失在人群當中

「放著自家兒子在露天咖啡店,自己去找奇怪的人,這是當母親的好榜樣嗎?算了,還有巧克力聖代可以吃就要慶幸了。」我咬著湯匙呢喃著

「好想回去玩尼托雅喔!」我望著灰濛濛的天空長嘆「為甚麼這裡的人可以住在這種天空下啊?灰濛濛的,心情怎麼會開朗呢?」

坐在這將近兩小時後,我終於不耐煩的從口袋拿出手機打給老媽

「嘟…嘟…嘟…………對方手機未開機,轉接語音信箱,逼聲後請留言……」

「甚麼嘛!連手機都不開機的……」我嘆了口氣

「混帳!別再靠近我了!」一道尖銳聲貫進我的耳中

「X的,老子好心給妳福利,妳敢拒絕我!」這次換成一個深沉男性的聲音

閉上雙眼,我往聲音處看去,是一道小巷

「為甚麼那個聲音這麼熟悉呢?」我站起來把頭探進小巷裡

「那是!」我深吸一口氣,為我眼前所見之人感到驚訝